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季節的感思

*小短文
*2018學測作文題

/

林彥俊喜歡冬天。

如同他給人的第一印象,冰冷。初次見面,他總是冷著一張臉,散發著一種生人勿近的氣息,基本上沒有人敢親近他。在大廠的時候也一樣,前幾期一直保有他的高冷人設,除了香蕉的團員外,沒見他跟誰特別好。
其實那是因為他知道,大廠裡的每個人,都是他的競爭對手。他只不過是比別人早一點面對現實罷了。

只是這種理智和冷漠,在某人面前完全不管用。
那人可以肆無忌憚的嗆他,可以對他做出他最討厭的肢體接觸,可以不斷的觸碰他的底線。

「林彥俊,你是不是很喜歡冬天啊?」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很冷啊。」那人咯咯的笑著,若無其事倒在他的懷裡。
「尤長靖,你有夠無聊。」
「學你的。」

-

其實冬天也不盡是好的。比如說,《等待整個冬天》裡的冬天似乎就有點難熬,在漫長的冬天裡等待一個人,受折磨的不僅是身子上的寒冷,心也彷彿被啃噬般難受。

「所以說,」尤長靖整個人掛在他身上,漫不經心地問,「那首歌真的是寫給你前女友的?」
「你問這個幹嘛?」
「身為你的男朋友,難道不能了解你過去的情史嗎?」
「這很重要嗎。」
「很重要!從實招來!」

林彥俊最終還是沒有回答。都過去了,他是這麼說的。

冬天之於他好像是個有點哀傷的季節,但他還是喜歡。

-

林彥俊喜歡冬天還有一個原因,因為很冷。

尤長靖覺得這個理由很不可思議。
「你有病吧?這麼冷欸,怎麼會喜歡啊。」他把自己包得像個洋蔥還是覺得不夠,把手伸進林彥俊的衣領,冰得對方一陣激靈,感受到他傳來的體溫才滿意。
「你不喜歡冷彥俊嗎?」
「喜歡啊。」
林彥俊把他的手拿出來,握在自己的手裡,「那你也有病。」

其實喜歡的理由,不是因為很冷,而是因為冷的時候,可以握住那人的手,可以擁抱那人,可以一起窩在被窩裡,就這樣看著對方一整天,什麼也不做。

-

「冬天真的好冷。」尤長靖縮在他懷裡抱怨,「馬來西亞沒有冬天。」
「不然你喜歡什麼季節?」
「春天啊,你看春天給人的感覺多舒服,那些關於春的成語都是好的,」尤長靖當了一回中文小老師,「如沐春風、春風滿面、春風化雨、春光明媚、滿室春光……」
林彥俊拍了一下他的後腦勺,「別亂用成語,你知道滿室春光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啊,」尤長靖勾住他的脖子,笑得像隻偷腥的貓,「我可以教你。」
「不用,我們可以一起實踐。」

嗯,冬天也是那什麼的好日子。

-

「下雪了。」尤長靖伸出手,接住細小的雪花。「只有這種時候我才比較喜歡冬天。」
「那你什麼時候喜歡冷彥俊?」
尤長靖看著雪花融化在他的手心,好像沒有聽到林彥俊的話,「我知道你為什麼喜歡冬天了。」
「為什麼?」
「冬天雖然很冷,但它帶來了春天,沒有先經過寒冬的刺骨,就沒辦法享受春天的溫柔。」尤長靖靠到林彥俊身旁,牽起他的手,「雖然林彥俊外表很冷酷,但你成全了我。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

林彥俊被這番話弄得有點感動,看著他被凍得紅紅的鼻頭和嘴唇,忍不住低下頭親了他一下。
「你幹嘛啦!這裡是外面捏!」尤長靖緊張的左顧右盼。

「你的嘴唇好冰,」林彥俊又舔了一下他的唇,「我喜歡。」

-

林彥俊喜歡冬天。

因為那是他跟尤長靖相遇的季節。

/

最近看到好多人在寫高考題
我沒考過高考,就寫了今年的學測作文題

明天忙一天,沒辦法更新連載
所以寫個小短文,希望大家有感受到我的誠意😂

评论(6)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