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比翼雙飛

*極短文,全文700+

*微虐

/

傳說,梁山伯因為祝英台許配給馬文才,抑鬱而死。祝英台跳入他的墳中,隨後墳中出現一對彩蝶,雙雙飛去。

「你說,他們為什麼不私奔?」尤長靖和林彥俊窩在沙發上看梁祝,尤長靖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把自己埋在林彥俊懷裡問。

「因為這樣他們就不能變成蝴蝶了。」

「可是、這樣很悲慘啊,我沒辦法接受悲劇。」

「這不是悲劇啊,」林彥俊捧起他的臉,輕輕擦乾他的眼淚,「他們最後在一起了。」

尤長靖無法接受這個答案,他覺得兩個人要活著在一起,才算是Happy Ending。林彥俊沒有再爭論什麼,只是摸著他的頭,聲音低得幾乎聽不清。

他說,有些事總要經歷過才懂得。

-

林彥俊去相親的那天,尤長靖緊緊抱著他不肯撤手。

「長靖,放手。」

「我不要!」尤長靖哭得聲嘶力竭,「你不要走!你不愛我了嗎?」

「我愛你,但我也愛我的家人,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林彥俊轉身抱住尤長靖,一下一下的安撫他,「就算我有了家庭,我們還是可以在一起。」

「那不一樣!」尤長靖顫抖著乞求他,「林彥俊,我們私奔好不好?你帶我走吧。」

「如果梁山伯和祝英台私奔,他們就不能變成蝴蝶了。」

林彥俊不顧尤長靖歇斯底里的掙扎,一隻一隻的掰開他的手指,頭也不回的走了。

-

直到那天,尤長靖才明白,什麼叫做抑鬱而死。

林彥俊結婚了,卻永遠失去了和尤長靖在一起的機會。

-

尤長靖走後的第三年,林彥俊做了一個夢。

夢見兩隻美麗的彩蝶追逐著。

醒來後,他打了通電話給陸定昊。

「林彥俊?」

「你說,梁山伯和祝英台為什麼不私奔?」

「蛤?你在說什麼?你怎麼了?」

「因為這樣他們就不能變成蝴蝶了。」

「什麼意思?你現在在哪裡?」

林彥俊爬上頂樓,一步一步走到大樓的邊緣。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故事,是悲劇嗎?」

「林彥俊,你不要動,我去找你。」

「那林彥俊和尤長靖的故事呢?」

-

陸定昊趕到頂樓時,林彥俊回頭看了他一眼,嘴唇動了動,風聲幾乎要蓋住他的呢喃。

然後,他張開雙臂,往前倒了下去。

-

「尤長靖,我也變成蝴蝶了。」

/

心情不好,所以……

我不喜歡BE,所以這不是BE。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