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遺憾

*結果還是寫了,為昨日青空打call

*建議邊聽邊看更有感覺

*3300+小甜餅……吧

*HE,請放心食用


/


青春,是不是總要留點遺憾,才能畫上完美的句點?


-


尤長靖第一次見到林彥俊,是在升高三那年的暑假。



說是為了體驗農村生活,林彥俊跑到了尤長靖居住的鄉下,在一個雜貨店裡打工換宿。

真是個怪人,這是尤長靖第一個想法,但他還是表達了自己的善意,友好的向他伸出手,「嗨,我叫尤長靖。」

「林彥俊。」



還挺高冷。



雜貨店是尤長靖家開的,於是林彥俊順理成章的就住了進去,尤長靖家是個大家庭,也沒多餘的空房了,只得委屈林彥俊睡在那張勉強算是雙人床的加大單人床上。

尤長靖知道自己不算瘦,自然是不願意和他擠那一張床,就在地上鋪了張墊子,睡得倒也挺安穩。


-


尤長靖最討厭的就是看店了,一天下來沒幾個客人,坐在櫃檯閒得發慌,他還不如去看蟲子都比擱這有趣。

可林彥俊來了之後,他天天往雜貨店跑,比上學都還準時。或許是終於有個同齡人的朋友,尤長靖像是找到了新樂趣,總在林彥俊耳邊絮絮叨叨說個沒完。



林彥俊基本上不怎麼回應,就聽他講,偶爾回個一兩句,尤長靖有時候都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聽自己講話。



「然後啊——」

「等一下。」

「嗯?」



林彥俊走進倉庫,過了一會拿了兩枝冰棒出來。



「給你,」林彥俊遞了一枝草莓味的給他,「你說那麼多話,該口渴了吧。」

這人,好細心啊。尤長靖出神的看著他,一時間竟忘了接過。

「你不拿,是在等我餵你嗎?」

「沒、沒有!」尤長靖慌張的拿過冰棒,拆開包裝舔了一口。



大概是太久沒吃這個味兒的冰棒了,尤長靖覺得似乎比平常更甜了一些。


-


尤長靖第一次見到林彥俊笑,是在林彥俊來的第二個星期。



「我跟你說哦,今天阿公說要煮椰漿飯!你知道嗎,從馬來西亞搬過來後我就沒吃過了。」尤長靖幻想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好想快點吃到哦……」

「我記得某人說要減肥吼?」林彥俊打破他的幻想,越過櫃檯在他肉肉的手臂上捏了一把。

「今天破例啦,是椰漿飯耶!」

「你哪一天不破例。」

「哼,我80斤,不許反駁。」



好不容易等到午休,尤長靖拉著林彥俊回自己家,還沒進到家門就迫不及待的大喊,「阿公!椰漿飯賀啊未?」

「賀啊賀啊,哩緊帶小林作夥來呷。」

「多謝阿公!」



尤長靖立馬坐下,美滋滋的吃起了他最愛的家鄉美食,「好好吃!怎麼會這麼好吃!」

林彥俊看著對面那人浮誇的表情,也挖了一口吃,不是那種餐廳等級的美食,可這種平平淡淡的滋味,反而讓他愛不釋手。

「好吃。」



「我就說吧!」尤長靖三兩下就把自己盤裡的那份解決了,攤在椅子上拍拍自己撐著的肚皮,還打了一個大飽嗝,「好飽。」

林彥俊突然想起了前幾天在樹林裡看到的兔子,覺得尤長靖和牠一樣可愛的緊,忍不住笑了出來,伸手揉了揉他的頭髮,「我看你是沒有減肥成功的一天了。」



尤長靖抬頭看他,那句我是小鳥胃卡在嘴裡說不出來,好半天才憋出一句,「原來你會笑……」

「說什麼呢,每個人都會笑的。」

「也是。」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笑得像你那麼好看。


-


「林彥俊,今天下班我帶你看個東西!」尤長靖跑進雜貨店,趴在櫃檯上睜著大眼睛看他。

「什麼東西?」

「說出來就不好玩了,去了就知道。」

「這麼神秘。」



說是神秘,尤長靖也不過是帶林彥俊去了離家裡最近的那片樹林。

「這裡不是幾乎天天都來嗎?有什麼好……」

「噓。」林彥俊還沒說完,就被尤長靖制止了。



林彥俊無奈,靠在一顆大樹上看尤長靖到底要搞什麼把戲。

尤長靖躡手躡腳的走到一片草叢前,往裡面觀察了十幾秒,突然整個人撲進去,抓了隻什麼東西出來。



是一隻牛蛙。



「老天野啊!」林彥俊看清尤長靖手裡的生物後,大叫著倒退了好幾步,「crazy man,你不要過來!」

「哈哈哈哈哈!林彥俊你也有會怕的東西哦!」尤長靖忍不住大笑,「我以為你天不怕地不怕咧。」



尤長靖放開手,那隻牛蛙就這麼跳走了,嚇得林彥俊往旁邊跳開了好大一步。

「膽小鬼哈哈哈。」

「別動!」林彥俊突然按住了他的肩膀,一臉嚴肅。



是怎麼樣?要被送拐了嗎?尤長靖閉上眼緊張的想。



然而林彥俊只是把手放上他的頭,替他趕走了一隻蟲。

尤長靖睜開眼,夕陽在林彥俊背後緩緩落下,襯得他好似在發光。



尤長靖活了十七年,沒有談過戀愛,沒有喜歡過誰。

可就在這一刻,他第一次體會到了心動的感覺。


-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



林彥俊和尤長靖躺在庭院的躺椅上,晚風吹著他倆,像是誰在輕聲低語著。

「大城市沒有星星嗎?」尤長靖回過頭看他,好奇的問。

「很少,光害太嚴重了。」

「哦,那你趁現在多看一點吧。」

「嗯。」



尤長靖睏了,托著腮頭一點一點打著瞌睡,林彥俊還在盯著滿天星空,努力回想課本教過的各種星座,但最終除了北斗七星他都沒能認出來。

林彥俊想叫尤長靖給他科普一下,才發現他已經睡著了。他看著稚嫩的少年好一會,輕輕撥開他額前的碎髮,小心翼翼的在他額上落下一吻。



尤長靖半夢半醒間抓住了林彥俊的手,林彥俊僵了僵身子,心跳漏了好大一拍。

好在尤長靖只是說夢話似的喃喃了一句,「其實我很少看星星,因為沒有人陪我……」

林彥俊心跳加速,看著他半睜的眼脫口而出,「以後我陪你。」



「你說的哦,打勾勾,不准反悔。」尤長靖笑了,純真得像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伸出手比了一個六。

林彥俊鬼使神差的就勾住他的小指,用力的在他的大拇指上蓋印,「嗯,說好了。」



但如果有一天我食言,請你原諒我。


-



林彥俊走的前一天,要求尤長靖和他一起睡床上,「最後一天,別打地舖了。」

「嗯。」



尤長靖爬上那張不大的床,和林彥俊擠在一起,一時間感覺有點不真實,「明天你就要走了。」

「是啊,時間過得真快,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很開心。」

尤長靖拽著被子的一角,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平靜,「那你不要走好不好。」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林彥俊嘆了一口氣,「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



「為什麼長大就要走散?」尤長靖瞪著天花板,努力不讓自己的眼淚流下來。



是啊,為什麼人一定要經歷散呢?

林彥俊沒有回答,他沒辦法回答,只是把手伸到棉被裡面,握住了尤長靖的手。



那一夜,兩人就這樣牽著手,誰也沒能睡著。


-


「林彥俊,你要保重。」



尤長靖送林彥俊到車站,站在門口不願意再靠近一步,他用力揮著手,像是這樣就能止住臉上的淚水。

林彥俊向他走近,抹去他的眼淚,「我走了。」

「你要照顧好自己,要好好減肥。」

「要乖乖顧店,不要讓家人擔心。」

「要早點睡覺,早上不要賴床。」

「要認真讀書,考上大城市的學校。」



「不要太想我。」



尤長靖最終還是崩潰了,撲到林彥俊懷裡哭得聲嘶力竭,「你要幸福啊。」

林彥俊沒有說話,一下一下撫著他的背。



少了你,我怎麼可能幸福。


-


尤長靖不明白,短短兩個月,真的可能愛上一個人嗎?



只是當他獨自一人吹著風時,總能聽見林彥俊在他耳旁低低的笑聲。

他看星星的時候,會把它們連成林彥俊的輪廓。

沒有林彥俊,就連椰漿飯都變得沒那麼美味了。



嘿,林彥俊,說好的以後陪我看星星呢?

我還沒有告訴你牛郎和織女星的位置,

我們還沒一起把天空的雲畫下來,

我們一起種的花還沒有開,

我還沒帶你去抓你最喜歡的小兔子,

還有好多好多事,我們還沒一起完成。



甚至,我還沒告訴你……



「林彥俊——」



「你聽到嗎——」



「我好想你——」



「林彥俊……」尤長靖跪坐在家門前,哭得不能自已,「我喜歡你……」


-


時間帶走了一些人事物,也留下了一些回憶。

但它帶走的往往比留下的多得太多。



它很殘酷,任由那些離別的主角哭成淚人兒。


-


「鈴……鈴……」



尤長靖伸手按掉鬧鐘,從床上跳下來,跑進浴室上上下下把自己打理好。

頹廢了兩個星期,開學第一天可要好好振作,他拍了拍自己的臉,嗯,眼睛沒那麼腫了。



尤長靖打起精神走進教室,比往常都熱情的和班上同學打招呼話家常,打算讓自己有一個新的開始。



卻沒想到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林彥俊站在台上,帶著微笑看向尤長靖,「我叫林彥俊,是這學期新轉來的轉學生。」



尤長靖揉了揉眼睛,有點不敢相信眼前的人是真實的,等到他反應過來,自己已經抓著林彥俊往教室外面衝了。

他不管身後老師的叫喊聲,把人帶到了頂樓才氣喘吁吁的停下來。



尤長靖用力瞪著他,像要確認眼前人不是幻影,林彥俊也看著他,眼神溫柔得能化成水。



你回來了嗎?



我回來了。



風吹著兩個少年,像是回到了一起看星星的那晚。



「你好嗎。」尤長靖帶著哭腔開口,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我想你啊。」

林彥俊沒有回應,只是上前將他整個人緊緊抱在懷裡。



尤長靖的肩膀濕了一片,他知道,林彥俊也哭了。



「你走的那天,我有一件事忘了告訴你。」尤長靖回抱他,哭得一抽一抽,艱難的開口,「我喜歡你。」



尤長靖青春的遺憾是林彥俊給的,卻也是林彥俊親自填滿的。

他在他的青春裡出席,從今以後,再也不會缺席。



「好巧,我也是。」


/


真的不會寫青春疼痛文學🙃

我知道大家被昨日青空和各種文虐得死去活來,看我的文應該不會哭了吧😂

评论(45)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