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偶像劇(下)

*(上)戳主頁

*小甜餅

*大量台灣用語注意

/


05.

=要有愛去的冰果店=



「欸林彥俊,你猜我這次國文小考考幾分?」尤長靖跑到林彥俊面前,拿著考卷晃了晃。

「猜什麼猜,直接給我看。」林彥俊從他手上奪過考卷,右下角兩個大大的數字躺在那裡,87分。



「哈哈哈哈哈!」林彥俊神經病般的大笑起來,「87分不能再高了!你是來跟我炫耀你87嗎?哈哈哈……」

「閉嘴!」尤長靖惱羞的把考卷搶回來,坐在位子上撇過頭不理林彥俊。

「好啦,」林彥俊看他似乎真的生氣了,把自己的椅子拉到他旁邊,拍拍他的肩膀,「別生氣了,放學請你吃冰?」



尤長靖還是沒有回頭,耳朵卻在聽到吃冰兩字明顯動了動,「……要吃香蕉冰果店的。」

林彥俊看到他偷偷上揚的嘴角,無奈的笑了笑,拍了拍他的頭,「好。」


-


放學後兩人肩並肩來到了香蕉冰果店,這間冰店是林彥俊閒逛時無意間發現的,隔天立馬帶尤長靖過來,後來就成了兩個人的愛店。

店內的裝潢很復古,牆上擺著各種老式酒瓶和圖畫,座位是由國小的課桌椅組成的,這是林彥俊最喜歡的一點,每次坐在木頭椅上總覺得像回到了小學生般自在。



隱藏版的店鋪沒有多少人知道,此時店裡只有林彥俊尤長靖一組客人,尤長靖環顧了一圈,濃濃的古早味讓他格外平靜。

他拿起菜單看了許久,眉頭皺在一起,手指不斷在上面移來移去,嘴裡還念念有詞。



「你用看的就飽了是不是?」林彥俊忍不住開口。

「我想吃珍珠奶茶冰,」尤長靖很苦惱,「可是抹茶冰也很棒……」

「那就都點。」

「這樣吃不完啦。」

「吃不完我幫你吃。」

「真的嗎?」尤長靖抬起頭,眼神亮晶晶的看著他,「林彥俊你最好了!」

林彥俊不自然的撇過眼神,輕咳了一聲,「別廢話了,趕快點餐。」



冰送上來後,尤長靖看著小碗裡的珍珠,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於是拿起湯匙挖了一顆珍珠放到嘴裡,又吃了一口奶茶冰。

林彥俊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他,拿過小碗,幫他撥了幾顆珍珠到奶茶冰裡。

「原來是這樣,」尤長靖恍然大悟,「你好聰明哦。」

「……你真的有夠kiang。」

「你才kiang!」尤長靖瞪了他一眼,美食當前,他懶得理林彥俊,美滋滋的吃著冰。



尤長靖兩種冰交換著吃了幾口,突然開心的看著林彥俊,「和你兩個人一起真好。」

林彥俊心跳漏了一拍,還來不及問什麼意思,尤長靖又開口了,「這樣吃冰就可以吃兩種了。」

林彥俊看著他,心裡一動,湊過去吃了他湯匙上的那口冰。好甜。



「以後都一直兩個人吧。」



06.

=上下學一定要搭公車=



兩人又一起吃了晚餐後,到公車站等回家的公車。林彥俊的家和尤長靖的租屋處在同一個方式,兩人幾乎每天都一同坐公車上下學。



尤長靖拿出手機查看APP,公車還有十五分鐘才到,他坐到一旁的長椅,拉著林彥俊也一同坐下來。

沒有人開口,林彥俊看著前方來往的車流,也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把腦袋擱在尤長靖的肩上,還欲蓋彌彰的大聲嚷嚷,「好累啊!」



「你上課都在睡覺還累嗎。」尤長靖笑著懟他一句,努力忽略自己大得過分的心跳聲。

林彥俊沒有回答,靠在尤長靖的肩上抬頭看他,差點就親到了他。

林彥俊還在試圖靠近,尤長靖愣了一秒,一把推開了他,「公車來了!」



林彥俊看著緩緩進站的公車,喃喃了一句,幹嘛提早到啊,等等打電話投訴。


-


公車上不擠,但也沒有座位了,尤長靖站到放行李的台子和博愛座的空隙之間,林彥俊站在他面前。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公車一個緊急剎車,林彥俊整個人站不穩,往尤長靖倒去,一隻手拍在了他身後的玻璃上。



是壁咚嗎。



尤長靖抬頭看著林彥俊,被迫染回的黑髮竟比原先的白髮更刺眼,一雙自帶眼妝的眼睛此時瞪大著,看得尤長靖彷彿要被吸了進去。



不是,是心動。



不知道是誰先移開視線的,尤長靖緊緊拽著衣角,張了張嘴,最後還是只說了一句,「我到站了。」

「嗯,明天見。」



林彥俊找了個位子坐下,把手臂搭在自己的眼睛上,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07.

=要有專屬的秘密基地=



這天放學,林彥俊拉著尤長靖就走。



「要去哪裡?」尤長靖乖乖跟著他走,手腕被拽得有點疼,他掙扎著讓林彥俊放開。

林彥俊鬆了鬆手,往下找到了尤長靖的手掌,輕輕的握住了,「去了就知道。」

「哦。」



什麼嘛,把自己當女孩子撩嗎。



林彥俊最後停在了校園裡的一個角落,周圍的雜草長得有半個人高,林彥俊拉著尤長靖走了進去,裡面是一個小空地,上面擺了幾張椅子。

「哇,」尤長靖轉了一圈,最後選了一張椅子坐下,「我都不知道學校有這種地方。」

「哼,」林彥俊得意的笑,「這是我的秘密基地。」



尤長靖笑出聲,「秘密基地咧,你是小學生嗎。」

「人要保有赤子之心。」林彥俊一本正經,走到尤長靖旁邊坐下,「大人的世界太複雜了。」

「中二。」



林彥俊沒有答應,尤長靖轉頭看他,這人嘴角掛著淡淡的笑,像個看透世事的智者,卻又單純得像個少年。

尤長靖轉開視線,在他身邊總有一種安心感,想把一切都向他傾訴,「你說的沒錯。」



「什麼?」林彥俊有點沒反應過來。

「小時候天天玩得那麼開心,多好。」尤長靖的語氣帶著點懷念,「現在好多事啊。」

「不是事情變多了,」林彥俊溫柔的看著他,手放上他的頭,「是你長大了,在意的事變多了。」

尤長靖感受從頭頂傳來的溫度,這人怎麼可以如此令人心動,「我不想長大。」

「我陪你一起做小孩子。」



尤長靖喜歡聽林彥俊說陪他,這樣感覺自己就是他的唯一,他們能夠在一起很久很久。

「你能夠陪我多久?」

林彥俊不喜歡輕易許下承諾,但他聽著尤長靖軟軟的語氣,不自覺衝動了。



「陪你一輩子。」



08.

=要參加氣氛很好的活動=



高二的露營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活動。雖然頂著大太陽被教官罵實在不是什麼舒服的事,但是晚上的營火晚會又讓大家活了過來。

尤長靖聽著震耳欲聾的尖叫,看著各個班級五花八門的表演,突然覺得青春真好。



薪火相傳是特別感人的一個環節,尤其是狂歡過後,大家都情緒相當不穩定,有幾個小女生已經開始吸鼻子。

尤長靖感情豐富,此刻也紅了眼眶,林彥俊藉著蠟燭光看到了他水汪汪的眼睛,裡面裝了好多的星星。



你的眼裡,也裝得下我嗎?


-


晚上同學們累得沾床就睡,尤長靖不知道是太興奮了還是怎麼的,遲遲睡不著。

他翻了個身,林彥俊正睜著眼看他,嚇得他差點喊出了聲,趕緊用手摀住自己的嘴。



「你也睡不著?」尤長靖用氣音問他。

「嗯。你要出去嗎?」

「會被教官發現吧。」

「不會,跟著我。」



林彥俊悄悄拉開帳篷,往外探了探頭,確認沒有教官注意這裡後,回頭向尤長靖使了個眼色。

於是兩人順利的到了一個樹林裡,尤長靖心臟還突突的跳著,深怕被教官發現,那他們就慘了。



真是的,自己真的會被林彥俊帶壞。



林彥俊打開手電筒,往四周照了照,尤長靖不禁讚歎他的思考周到。

「好刺激。」尤長靖小小聲的笑,「回去會不會被發現?」

「不會,」林彥俊看他一直搓著手臂,把外套脫下來搭在他身上,「有我在。」



尤長靖被感動了一把,「嗯,你真好。」

林彥俊深深看了他一眼,「我好嗎?大家都說我是壞學生。」

「你不壞呀。」尤長靖把外套拉了拉,「你溫柔又體貼,只是大家不了解你啦。」

「所以你很了解我囉?」

「嘿嘿,大概比一般人了解一點啦。」



「那,你喜歡我嗎?」



尤長靖驚訝的轉頭看他,林彥俊卻在此時把手電筒關了,周圍陷入一片黑暗。

「幹嘛關掉。」尤長靖有點害怕,伸出手抓住了林彥俊的手臂。



因為接下來的話,我怕看著你沒有勇氣說出口。



「尤長靖。」

「嗯?」

「我喜歡你。」



林彥俊其實有很多話想說的,可話到了嘴邊卻只能吐出這四個字。



良久,尤長靖才開口,「我也喜歡你。」

林彥俊以為他不懂自己的意思,連忙又開口解釋,「不是那種喜歡,我是說,想抱你、親你的那種喜歡。」

尤長靖沿著他的手臂往下,摸到了他的大手,把手指一根一根放入他的指縫間,和他十指相扣,「那就來親啊。」



林彥俊打開手電筒,尤長靖正緊緊閉著眼,像隻小兔子般可愛得讓人想親一口。



林彥俊屏住呼吸。可惡,太誘人了。



他回握住尤長靖,輕輕吻上那雙他夢寐以求的唇。



09.



其實那些公式不重要。


命中註定的兩個人,無論兜了多大一個圈,最終還是會在一起。

/

突然很想念高中生活😭

评论(38)

热度(4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