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最浪漫的事

*極短,拜託慢慢看,用心看

 

/

 

長靖:

 


寫信大概是老土的方式了,但我一直沒連繫上你,還是決定提筆。


 

回馬來西亞都還好嗎?你回去有一段時間了,希望你沒忘記下星期是我們六周年紀念日。


 

你走之前買的玫瑰我放在了陽台,有些已經凋零,有些還綻放得美麗,像你的笑容。原先是擺在電視旁的,被我念了好幾天管家才終於拿了出去,畢竟花朵沒有陽光怎能盛放呢?所以你再不回來,我大概快要枯萎了。

巷口你很愛的那間牛肉麵關了,我問管家,他說是老闆年紀大了,我明明記得開店的是一個年輕人,大概是我記錯了。後來開了一間咖啡廳,管家帶我去過幾次,他們的美式咖啡很不錯,你應該會喜歡。


 

最近管家很奇怪,他總和我說他是尤長靖,這怎麼可能呢?我盯著他看了好久,眉眼之間確實有些像你,但那滿頭白髮和皺紋,又怎麼會是你呢。你明明有著一頭蓬鬆柔軟的小捲毛、白嫩的肌膚和一雙水靈的大眼,我想,他大概是忌妒你的美貌,才想冒充你,可惜這戲碼太拙劣,一下子就被我發現了。

他還換了一套日歷,帥氣的雙人寫真變成了老人才愛的那種水果圖,我不知道他究竟從哪裡弄來一套2078年的日曆,crazy,我怎麼可能八十多歲了。我記得很清楚,去年我們還一同回台灣爬了合歡山,八十多歲的老爺爺怎麼可能登山,真不知道他到底想騙我什麼。


 

不過最近他買的一箱小麵包還是深得我心的,但我還沒吃,我想等你回來,小麵包還是要搭上你特調的奶茶才是絕配。說到這個,記得幫我帶瓶小麥草汁和肉骨茶,我想念你做的飯了。

我先去吃飯了,管家今天煮了椰漿飯,我猜他是和你學的,和你的味道如出一轍,但我還是想吃你煮的,別讓我等太久。


 

雜七雜八講了一堆,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等你回家我再慢慢和你說吧。


 

管家說他可以幫我寄信,希望送到你手裡時,你還來得及趕回來過六周年。


 

寶寶,快回來吧,我想你了。


 

                                                                              林彥俊 筆 2024.03.30

 

/

 

 

管家將信和診斷書收進抽屜,拄著拐杖,親了親床上已經熟睡的林彥俊。


 

「六十周年快樂。」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這篇文大概要看兩次,希望大家有看懂。

 

這其實是 @千万别买色谱仪 給我的腦洞(她Lofter好像一直打不開,但我還是要艾特她)。


评论(41)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