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伴

*半現實

*平淡小日常

/

窗外的雨下個沒完,惹得人心都憂鬱了起來。

 

尤長靖窩在沙發上,雙手環繞在彎曲的腿前,拿著湯匙挖了口奇異果,酸得他縮了一下身子,還是止不住嘴饞,吃得一點果肉不剩,順帶舔了舔湯匙上的果汁。

等了好一會,那人還是沒有要出來的趨勢,尤長靖百無聊賴地看著重播電視劇,聽著浴室裡的水聲和窗外的雨聲混在一起,手指有一下沒一下跟著節拍點著。

 

約莫又過了二十分鐘,林彥俊才甘願從自己的世界裡出來,抓著毛巾在頭上隨意擦了幾下,從冰箱拿了一罐啤酒。

感到身旁的沙發凹陷,尤長靖自然地拿起早已預備好的吹風機,替他那位洗完澡不愛吹頭髮的男朋友服務。原先因為下雨有些微涼的空氣,因為熱風而變得溫暖起來,林彥俊喝了一口冰啤酒,側過頭去親吻尤長靖。

 

「不要動,這樣我很難吹啦。」尤長靖閃過他,把他的臉推了回去。

「那別吹了。」林彥俊抓住他的手腕,將吹風機關掉,整個人欺身上去,「吹其他地方吧。」

尤長靖被林彥俊逼得躺在沙發上,握著吹風機的手垂在一旁,另一隻手玩笑般垂了林彥俊一拳,「都老大不小了,講這種話不害羞嗎?」

「就是因為我『老大不小』,才講這種話啊。」

「閉嘴啦。」

 

林彥俊輕聲笑了笑,湊過去吻他,舌頭才伸到一半,尤長靖肚子便叫了好大一聲。兩人對視一眼,同時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尤長靖坐起身,眨著眼睛摸摸自己帶點贅肉的肚子,「我餓了。」

「我聽到了。」林彥俊又在他嘴唇輕啄了一下,從他身上下來,走到開放式廚房的食物櫃摸索了一番,抓了一包泡麵出來,拿在手上朝尤長靖晃了晃,「維力炸醬麵?」

「好!」

 

一起生活這麼多年,林彥俊的廚藝多少也有了進步,為了嘴饞的那人學著如何料理,在他眼中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他盛了一鍋水,放在瓦斯爐上,點火燒水。

維力炸醬麵本是乾麵,可林彥俊就愛和別人不一樣,總愛煮成湯麵,第一次被尤長靖提醒時還說人家不知變通。

想起好多年前的事,林彥俊眼神變得柔和,他放了把青菜,依序丟入湯包、醬包,放入麵條,最後再打了顆蛋。

 

「林彥俊,好了沒——」客廳的那人晃著腿,流著口水催促林彥俊。

「好了!」林彥俊關火,拿了塊隔熱墊,將麵放在尤長靖面前,聽他說了一聲沒有餐具,無奈地又折回去替他拿了雙筷子。

 

看了一會戀人可愛的吃相,林彥俊拿著遙控器按了幾下,好不容易選到一部滿意的電影,便叫尤長靖抬頭一起觀看。

尤長靖望向螢幕時,赫然出現一張面目猙獰、滿是鮮血的臉,他被嚇得尖叫了一聲,湯都差點灑了出來,接著便聽到身邊傳來低低的笑聲。

「林彥俊!你真的很幼稚!」

「你還是很膽小。」林彥俊哈哈大笑,揉了一把依舊柔軟的小捲毛,「都這麼久了,你一樣會被騙。」

 

尤長靖作勢要打他,林彥俊輕易接住了他的攻擊,兩人僵持之時,電視突然嚓地一聲關閉了,緊接而來便是滿室的漆黑。

停電了。

林彥俊藉著月光看向那微微顫抖的睫毛,低下頭輕輕吻在他眼皮上,還是忍不住懟了一句:「尤長靖不要怕吼。」

 

「我才不怕。」尤長靖轉過頭,繼續享用未食用完畢的泡麵,身體卻不自覺往身旁靠了靠,大腿碰到了林彥俊的。

林彥俊沒有戳穿他的小動作,看著他吃得油膩膩的雙唇,突然想起家裡的油沒了,得去賣場添購,可看現在的雨勢,估計這兩天都下不了山。

「明天可能要吃無油餐了,我忘了提早下去買油。」

「沒關係,反正我在減肥。」

「我看你這肥要減一輩子了。」

「你有意見嗎?」

「沒有。」林彥俊喝完最後一口啤酒,「反正我會陪你。」



雨還在下著,襯得屋內一時有些安靜。

 

「你後悔嗎?」

 

尤長靖快把碗裡的食物消滅時,林彥俊突然問了個問題。他頓了頓,放下筷子,沒有馬上回答。

 

在演藝圈闖盪了十幾年,林彥俊毅然決然公開他和尤長靖的戀情,帶著尤長靖逃到了山上,過著類似隱居的生活。

即使人們思想不斷開放,還是免不了受到許多攻擊,當時的尤長靖躲在林彥俊懷裡,感受他為自己抵擋了那些風風雨雨,然後用自己的堅強替他療傷。

一開始的日子過得並不太好,物資缺乏的部落裡,什麼都得自己來,一方面還得承受親朋好友的各種質問,常常搞得兩人身心俱疲。



不過那些現在看來也不過是過眼雲煙了,兩人這樣一路扶持,互相依賴,不知不覺就過了五年,脾氣性格都磨得差不多,不再像年少時那樣衝動。

現在的生活,倒也挺愜意。



尤長靖把碗裡的蛋分成兩半,夾起其中一半餵進林彥俊嘴裡,「一人一半,感情才袂散。」

「你看,伴侶的伴不是一個人再一個半嗎?所以,我有了你這一半才完整。你半個人都是我的了,不能拋下我,否則一半的我是不能活下去的,你也不能。」



尤長靖把剩下的一半吃掉,頭靠在林彥俊肩上,一字一句,「林彥俊,我和你在一起,從沒有後悔過。」



林彥俊有些鼻酸,動情的吻上他,雙唇輕輕的摩挲,帶著不能言語的情意。

「謝謝你,成為我的另一半。」



窗外的雨徹夜未停,屋內的人纏綿不已,永不分離。

/

大概是最近寫得最開心的一篇,太愛他們了。

林彥俊生日快樂。

评论(34)

热度(5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