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您

*大概是小甜餅吧

*對不起我想寫甜虐結果寫了個四不像

/

嘿,如果我說喜歡你,可以不要討厭我嗎?


-


尤長靖把吃了一半的蘋果派塞回紙盒,打開冰箱門感受裡頭傳來的寒氣,抖了一下,把身上的外套拉了拉。

這個冬天似乎有點漫長。



「半夜不睡覺跑來這裡浪費電?」



腦海裡放肆的溫柔嗓音突然跑到耳旁,尤長靖嚇了一大跳,趕緊關上冰箱,若無其事的抬頭看著來人。

「抱歉,吵醒你了?」

「沒,我起來上廁所。」林彥俊越過他又把冰箱開啟,尤長靖往旁邊閃了閃,有點不習慣突如其來的溫暖。冰箱裡的蘋果派還靜靜躺在那裡,林彥俊拿了出來,轉頭問尤長靖,「你不吃了?」

「嗯。」

「不好吃嗎?」

「……我在減肥。」

「減肥還半夜爬起來吃東西?」林彥俊笑著挑眉,晃了晃手裡的紙盒,「那我吃囉?」

「嗯。」



林彥俊專心吃著,尤長靖就這樣看著他吃,氣氛異常的沉默,卻又詭異的和諧。尤長靖盯著三兩下就要解決的林彥俊,還是忍不住脫口而出,「最後一口留給我。」

「結果還不是想吃。」林彥俊無奈的笑,把所剩無幾的派遞給他,「貪吃鬼。」

尤長靖沒有反駁,安安靜靜地把那一小口吃完。



好奇怪,你吃過的東西,都變得更好吃了。


-


尤長靖最近總似有似無的避著林彥俊。

原因他心理明白,但他不願意承認,或者說,他不敢承認。

沒有結果的事,一開始就放棄,或許到了結局也就不會那麼難過了。既然討厭BE,早該在看到文章的開頭預警時,就不要手賤的點進去。



尤長靖發現,自己好像喜歡上林彥俊了。

所以趁這個喜歡還沒開始蔓延,先斬斷一切會讓它滋長的因素吧。



細心如林彥俊,自然意識到了尤長靖對他的疏遠,可他沒有把尤長靖抓過來問,也沒有顯露出一絲的煩躁。

他知道尤長靖不會告訴他的,他也不勉強,只是一如既往用自己的溫柔守護著尤長靖。



其實他或許知道為什麼尤長靖躲著他。

所以他願意等,他等了尤長靖好久,不差這一點時間。



「我關燈了哦。」林彥俊看著已經窩在被子裡的那頭小捲毛,出聲提醒他。

「嗯。」



林彥俊摸黑躺回床上,感覺到那人緊緊貼著床沿,好像再多往自己挪近一公分就會原地爆炸。

「幹嘛離我這麼遠?」林彥俊伸手碰了碰尤長靖的肩膀,尤長靖似乎是被驚嚇到,又往床邊靠了一點,整個人幾乎要掉了下去。

「我……我怕熱。」



冬天怕熱?林彥俊意味深長看了他一眼,沒有戳破他蹩腳的謊言,把手收回去,翻了個身睡了。

尤長靖瞪著大眼睛,睡意全無,約莫過了十分鐘,他才輕輕的出聲,「林彥俊。」



林彥俊沒有回答,沉穩的呼吸聲隱隱約約傳進尤長靖耳裡,他又試探著開口,「林彥俊,你睡了嗎?」

林彥俊還是沒有動靜,尤長靖這才小心翼翼的轉過身,一點一點湊到林彥俊身後。

他悄悄把額頭靠在林彥俊背上,貪婪的吸著他身上沐浴過後的香氣,林彥俊的衣領處微微被沾濕了,尤長靖趕緊向後退了一點。



說出來的話連他自己都聽不了。



「林彥俊,你可以不喜歡我,但求求你,不要不喜歡我。」


-


喜歡一個人真的很累。



看著你的時候,眼神不敢停留太久。

你轉身的時候,要忍住衝上去擁抱你的衝動。

看見你和別人,卻沒有嫉妒的資格。

每天刷著動態,想找出你也喜歡我的證據。

你對我好的時候,要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

我對你好的時候,要有覺悟,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



想說聲我喜歡你,卻怕換來一句對不起。



「林彥俊……」尤長靖抓緊林彥俊的襯衫,加快手上的速度,顫抖著釋放了出來。

他淡然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液體,把滿手的黏膩清洗乾淨,不著痕跡的把那件衣服丟回林彥俊的洗衣籃。



他突然明白了那句話。

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裡,然後開出花來。



他卑微到塵埃裡了,但他不要成為那朵卑微的花,他要林彥俊找到他。


-


尤長靖看著手機上的計日APP,默默下定了決心。

180天,他不想再這麼耗下去了,失敗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傷心過後隔天還是那個掛滿笑容的尤長靖。



“林彥俊。”



尤長靖打字的手都在發抖。



“嗯。”

“對你來說,我到底算什麼?”



林彥俊輸入了好久好久,尤長靖的心也跟著上上下下,最後卻只收到了一個字。



“您。”



什麼意思。

啊,是在提醒兩人要保持距離吧。

他一定發現自己的心思了,也是,表達得這麼明顯再不發現就是白痴。



尤長靖在心裡笑著安慰自己,眼淚卻流了下來。他抬手擦了擦,越擦卻流得越多,最後索性把整隻手壓在眼睛上,任由淚水浸濕袖子。



沒事了,解脫了。

以後再也不用提心吊膽了。

我還是喜歡你,但我會學著放棄你。



尤長靖放下手臂,林彥俊就站在他的面前。



「我看到了。」林彥俊撥開他汗濕的髮,「你喜歡我180天。」

尤長靖才剛止住的淚水又要奪眶而出,緊緊咬著下唇讓自己冷靜。



「我等了你一年。」

「什麼意思……」



「尤長靖,你求我不要不喜歡你。」林彥俊抱住尤長靖,讓他靠在自己的肩上,「我永遠不會不喜歡你。」



「你問我,對我來說你算什麼。」他把手放下,找到尤長靖緊握的拳頭,掰開了和自己的手扣在一起,憐惜的吻了吻尤長靖發紅的眼角。



「我說,你在我心上。」


/

獻給所有飽受暗戀之苦的小姐妹們。

不知道寫了什麼,但請繼續愛我。

评论(28)

热度(8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