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安全感

*花路之旅有感

/

尤長靖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公佈出道的那天,他看著一同站在台上的林彥俊,舒了一口氣,不想離開他的懷抱。他想著,真好,我們還在一起。

可當他出廠後,內心卻被滿滿的不安所填滿。自己真的值得出道嗎?粉絲會喜歡嗎?第九名,是不是不如其他成員?

他想找個人發洩,但當時的林彥俊正被第五出道的風波攪擾,他也不好再拿自己的事煩他。



林彥俊還是發現了他的焦慮,捧著他的臉,「出道不開心嗎?」

「開心。」尤長靖嘴上說著,卻是一臉的憂愁。

林彥俊吻了一下他的眼皮,「那怎麼一副快哭的樣子。」

尤長靖被他的溫柔弄得更想哭了,緊緊抱著他,捏著他的衣服,「只是在想,我真的值得出道嗎。」



林彥俊知道他的小男友總是想很多,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輕輕吻著他的頭頂,「你很棒。」

尤長靖哽咽的嗯了一聲,放開林彥俊,難得主動的吻上了他。


-


美國的花路之旅,尤長靖總是和林彥俊形影不離。

尤長靖其實和誰都處得很好,軟軟的脾氣讓大家都很喜歡。但他就是想和林彥俊黏在一起,私心把這次的美國行當作蜜月旅行。



尤長靖回頭尋找著林彥俊,心想這人真的很難控制,林彥俊似乎是聽到他的心聲,從背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就不能獨立一點嗎。」林彥俊笑著把手中的冰淇淋遞給尤長靖。

「不能。」尤長靖嘟著嘴接過,舔了一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彥俊,冰淇淋比平時還要甜了幾倍。

「好啦,我會一直在你旁邊的。」



林彥俊總是待在他身邊,尤長靖害怕的時候,下意識的就往他身後躲。

也許就像他說的,林彥俊是他的牆,在他的面前屹立不搖。


-


尤長靖在草地上玩開了,拉著林彥俊和陳立農拍些稀奇古怪的照片。林彥俊看了一眼陳立農,這個人一定要破壞我們的兩人世界嗎,不過今天心情好,不跟他計較。

拍了幾張後,尤長靖抬頭習慣性問林彥俊的意見,林彥俊不禁有點膨脹,開始他不專業的pose指導。



尤長靖聽著他的建議,總覺得他是在整自己,「我本來就很圓了,再抱著……」根本就是一顆球。

「沒關係,沒關係。」他聽到林彥俊說,「不要理會旁人的眼光。」



尤長靖蹲在那裡,腦海中突然就閃過了他們在一起時的場景。



尤長靖不是一個迷信的人,只是生日的時候他還是自私的許了一個願。即使這對於當時的他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求,卻無法阻擋他心中的渴望。

他說,他想和林彥俊在一起。

可當林彥俊和他提交往的時候,他立馬就退縮了。要考慮的太多,家人、前途,他從不自不量力的認為自己不會連累林彥俊,事實上,如果不是林彥俊向他表白,他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說出他的那份卑微的、深沉的心意。



但林彥俊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林彥俊很堅強,對於自己認為對的事,即使全世界都不理解,他仍會堅持到底。



尤長靖抬頭看著眼神堅定的那人,一股莫名的安心油然而生,好像眼前這人可以帶他走過那些,他從來都不認為自己可以渡過的難關。

於是他把自己埋在林彥俊懷裡,點了點頭,「嗯,在一起吧。」


-


「那人真把自己當孩子。」尤長靖心情很好,跑到攝影師前面嗆林彥俊,「00後還在這裡都沒有玩。」

林彥俊過來的時候,他立馬像個小媳婦般,一個勁的誇他,「我覺得你這樣子很可愛哦,這樣子特別純真。」

「是嗎。」林彥俊看他那個表情就知道他不知道幹了什麼事,也沒拆穿他,跑到一旁繼續自己純真的行為。



鏡頭前的尤長靖,似乎總是不斷在懟林彥俊。

林彥俊也不惱,就這樣看著他嗆自己,理所當然的說他是02年、80斤小鳥胃,然後寵溺的笑著。



尤長靖其實是不爭不搶的一個人,對於鏡頭,他沒有太多的想要,就這麼安安穩穩的做好自己份內的事。

大概是性格膽小的緣故,他曾說,很多事他不敢一個人做,但有人陪他就不那麼畏懼了。



有人陪,或許該改成,有林彥俊陪。

有林彥俊陪著,他才敢真正做自己。


-


傲紅塵發布的前一天,林彥俊一看就知道尤長靖又在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於是張開手臂喊他,「尤長靖,過來。」

尤長靖一下子撲了過去,頭埋在他的肩上撒嬌般的蹭了蹭。這人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察覺他的軟弱,然後親自成為他的安慰。



「你做得很好了。」

「我知道,但還是有點害怕。」

「想在你軟弱的時候,守護你左右,想唱著給你的溫柔,never let you go。」林彥俊突然就唱起了歌,用他溫柔的嗓音,撫平了尤長靖內心裡的不安。

尤長靖悶悶的說了一句謝謝,眼眶有點紅,這人怎麼就這麼好呢。



尤長靖不是一個愛鑽牛角尖的人,雖然擔心卻也不在這事上糾結太久。或許是經歷過了那些批評,他就想著把事情做好就行,成為一個正面的人,才能帶給人幸福。

更何況他有愛他的粉絲、愛他的家人,和愛他的林彥俊。



「沒事了吧?」

「嗯。」

「那給你男朋友一點獎勵吧。」林彥俊笑著比了比自己的唇,不出所料的賺得了尤長靖的一個毫不猶豫的吻。



尤長靖貼著他的唇,耳鬢廝磨之際,輕輕說了一聲,我愛你。


-


尤長靖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

但是林彥俊出現了,在他的生命中,成為他的安全感。


/


本來打算明天發的,但我等不及所以🙃



真的很喜歡他們這種彼此陪伴的愛。



我的國文造詣有在差的,

希望這種平淡的文字也能帶給妳們幸福感。

评论(14)

热度(5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