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吃粽子

*小小小甜餅

*各位端午安康


/


「林彥俊!吃粽子!」

 

尤長靖興奮的跑到林彥俊面前,晃了晃手裡的袋子,像個剛得到禮物的小孩迫不急待要展示給人看,打開了袋子,裡頭躺著五、六個粽子。

「你哪來的粽子?」林彥俊剛洗好澡正在看書,看到尤長靖來,闔上書站了起來。

「嘿嘿,工作人員給我的。」尤長靖拿了一顆塞到林彥俊手裡,「陪我一起吃。」

「你只能吃一個。」林彥俊接過粽子,拿起來聞了聞,嗯,還挺香。

「不要~」尤長靖癟嘴,抓著林彥俊的手臂搖了搖,「我最近沒有變胖~」

「不是因為這個。」林彥俊揉揉他的頭髮,「你胃不好,這種糯米的東西不要吃太多。」

「好啦……」尤長靖又因為他的體貼感動了一把,眼裡閃著光亮看他,「那我吃一個半!另外半個你幫我吃。」

林彥俊對他這種撒嬌的語氣沒轍,無奈的笑著答應了。

 

尤長靖得到應允,開心地拿起一個粽子,把繩結解開,順著粽葉的方向翻開,不出十秒就得到了一個完整的粽子,連粽葉都沒裂半點。

林彥俊就不像他這麼熟練了,掀粽葉的時候只掀一邊,一下子弄破了,黏了他滿手的糯米。「……怎麼這麼難開。」

「你很遜欸。」尤長靖在一旁笑著,把自己的粽子放到桌上,接過被林彥俊弄得狼狽的那顆,「我幫你啦。」

「吃這方面就你最厲害。」林彥俊用沒沾到的食指關節敲了一下他的額頭。他受不了手上那股黏膩,跑到浴室用肥皂洗了個手,出來時尤長靖已經替他剝好了放在碗裡。

「謝謝。」

「你快吃,超~好吃的。」

「知道了。」

 

-

 

吃完粽子後,林彥俊讓尤長靖趕緊去洗個澡。尤長靖聽話迅速洗好了,出來看著林彥俊沉思了一會,跑到衣服堆裡翻來翻去,最後挖出了穿去環球的那件綠白相間衣服,在林彥俊疑惑的目光中換上了。

「你幹嘛?不是剛洗完嗎,幹嘛又換衣服?」

「我現在是一顆粽子。」

「蛤?」

「我現在是一顆粽子。」尤長靖又正經八百地重複了一次,「可是我沒有全綠的衣服,就先拿這件假裝一下吧。」

林彥俊還是沒有辦法理解他在想什麼,「你為什麼要當粽子?」

 

「因為你不會剝粽子,」尤長靖笑嘻嘻的跑到床邊,「我犧牲一下自己讓你練習。」

林彥俊對於自家男友的腦回路感到神奇,但還是往旁邊讓了讓,給尤長靖足夠的空間開始他的表演。

尤長靖跑到床上蹲著,把自己縮得像一顆球,兩隻手相對,弄成了一個三角形放在頭頂上,「你可以剝了。」

林彥俊哭笑不得,配合著他,把他的左手掰開,再掰開右手,最後把他整個人癱平,成大字狀躺在床上。

「剝好了,然後呢?」

「然後要吃啊。」

「怎麼吃?」

「過來親我。」尤長靖嘟著嘴,「我現在是粽子,我不能動。」

 

林彥俊實在沒法抵擋他這副可愛的樣子,一隻手撐在他臉旁,俯下身含住了他的嘴唇,像真的在吃粽子一樣,或輕或重的啃著。

 

「吃完了。」一分鐘後,林彥俊放開尤長靖,「原來是一顆甜粽。」


/


好想吃粽子啊QAQ

评论(33)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