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喪完了來發點糖

*小橘暗戀向

*起因是想到一首以前很愛的歌→链接

*聽說快本大發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出來了

風兒輕輕吹 鳥兒嘰嘰叫”

林彥俊把書合上,翻身看向熟睡中的尤長靖。

早晨的陽光打在他的臉上,長長的睫毛微微顫動著,微張的嘴為這張臉更添了一分稚氣。

真好看,林彥俊心想,一個捲捲的天使。

林彥俊拿起手機偷拍了幾張,把照片丟進一個名為「制霸的小甜心」的加密資料夾。

這麼做真的很像變態,林彥俊自嘲的笑了笑。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嘛。

尤長靖眼睛動了動,醒來就看到林彥俊正盯著他看。

他回給他一個甜甜的微笑。

林彥俊覺得,那個瞬間,他的世界都明亮了起來。

-

“你心情也很好 臉上總是笑

笑的真可愛 可惜不是對我笑”

尤長靖很喜歡笑,林彥俊很喜歡看他笑。

但他總是對每個人都笑。

就像現在,尤長靖穿梭在成員之中,到處散發他的笑容。

林彥俊很氣憤,同時對自己的憤怒感到沮喪。

憑什麼其他人也可以得到天使的笑容。

「林彥俊,」天使跑過來拉拉他的衣袖,「你怎麼了?」

「沒有啊。」

「騙人,你的臉黒到比平常多了好幾個色階。」

林彥俊有點想打他,但他捨不得。

他真的很想把尤長靖抓過來,大聲的對他說,你只能對我一個人笑。

啊,好想獨佔他的笑容啊。

-

“真的好喜歡你 希望你知道”

林彥俊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尤長靖的。

或許是他飆高音爆青筋的時候,或許是他撒嬌般的抓著自己手的時候,也或許是他認真減肥的時候。

又或者是,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

那時候的尤長靖,身材和外形都不出眾,只有歌聲能算得上他的魅力了。

但林彥俊還是一眼就被他吸引。

後來的幾年,這種吸引不減反增。

當林彥俊發覺尤長靖對別人好,自己竟然覺得不爽的時候,他就知道,他慘了。

這種感覺隨著時間越來越強烈。

林彥俊也不是沒想過要告白,至少他認為尤長靖對他也是有好感的。

只是每次看到他那種一視同仁的撒嬌,林彥俊就慫了,也許他沒那麼喜歡自己。

什麼制霸,在喜歡的人面前,也只是個膽小鬼。

但林彥俊沒想過要放棄。

反正也出不來了,那就陷得更深吧。

-

“寫一首歌給你 又害怕你聽到”

「林彥俊,你跟我說說吧。」

「說什麼?」

「等待整個冬天,」尤長靖看著他,「背後的故事。」

「不要。」

「拜託啦~」

「你問這個幹嘛。」

「我想知道嘛~」

「……無聊。」可惡,太可愛了,差點就妥協了。

林彥俊還是沒有回答,轉過身繼續做自己的事。

尤長靖撇了撇嘴,「小氣鬼。」

林彥俊專心動著筆,假裝沒有聽到他的嘟囔。

尤長靖也不再逼問,湊過去看傲嬌的制霸在幹嘛。

一張一張的歌詞。

「啊,你在寫歌?」

「嗯。」

「寫給粉絲的嗎?」

「……嗯。」

尤長靖有點崇拜的看著林彥俊,他一直是個很有才華的人。雖然總是冷著一張臉,但尤長靖知道,他是個帶給人溫暖的人。

他不知道的是,給粉絲的歌林彥俊早就寫好了。

給尤長靖的歌卻怎麼寫都寫不完。

-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入夜後,林彥俊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滿腦子都是白天寫的歌詞。

他想拿起手機刷個微博什麼的,但是不行,尤長靖睡覺不能有一點光。

「尤長靖。」

「尤長靖,你睡了嗎?」林彥俊小心翼翼。

沒有動靜。

林彥俊起身,走到尤長靖的床邊。

沒有光線所以看不清床上的人,但他的輪廓早已印在林彥俊的心上。

他彎下身,輕輕撥開尤長靖額前的碎髮,「尤長靖,你不會知道……」

不會知道你撒嬌的時候有多可愛,不會知道你認真的時候多迷人,不會知道你流著汗的時候有多誘惑。

林彥俊偷偷在他額上烙下一吻。

不會知道,我有多喜歡你。

-

“因為你不喜歡我 你比較喜歡睡覺”

林彥俊睡醒的時候,尤長靖已經在吃早餐了。

吃吃吃。

林彥俊覺得,如果他有情敵,那一定是食物。尤長靖喜歡吃勝過於他。

不對,尤長靖好像根本沒有喜歡他。

「你怎麼又在吃。」

「早餐很重要耶,不吃會胖的。」尤長靖一臉無辜,「可是光吃麵包好渴哦。」

「……」

林彥俊無奈的下床,走到櫃子前挖了一瓶巧克力牛奶給他。

「胖了我不管。」

「耶,林彥俊你最好了!」

哼,只有因為吃才會誇我。

如果他有情敵,那一定是自己造成的。

誰叫他這麼寵尤長靖。

-

“我會提醒 你起床尿尿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林彥俊真的很體貼。」

「你是說哪一部分?」陳立農還是很不解。

「很多啊,」尤長靖想了想,「比如說我生病的時候他會幫我找藥,晚上睡覺絕對不會製造一點光,因為我會睡不著,還有……

「反正他整個人都很體貼。」

「呃尤長靖,你有沒有想過……」

「想過什麼?」

陳立農沒有繼續往下說,他覺得尤長靖一定沒想過。

「你們在聊什麼?」林彥俊忍住想把陳立農拉開的衝動,盡量語氣平淡的問。

「在說你很體貼啊,」尤長靖對他笑,「正好你來了。」

體貼有什麼用,能讓你因此愛上我嗎?

林彥俊想對他好,因為他是他珍惜的人;林彥俊不想對他好,因為林彥俊想得到回報。

尤長靖啊,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

尤長靖發現林彥俊最近一直單曲循環一首歌。

他偷偷把歌名記下來了,叫做全世界我最喜歡你,也是夠直白的。

他去聽了那首歌,覺得有點好笑。

明明是那麼甜蜜輕鬆的歌曲,卻硬生生被林彥俊聽成失戀情歌的感覺。

浴室裡嘩啦嘩啦的水聲停止了,隱隱透出歌聲。

好像是被單曲循環的那首歌。

尤長靖不知怎麼的,鬼使神差走到了浴室門口。

林彥俊打開門就看到他佇立在門口,嘴裡唱著的歌還來不及停下。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知道。」

林彥俊遲疑了一下,還是繼續唱。

「因為你不喜歡我,你比較喜歡睡覺。」

「我喜歡吃、喜歡睡、喜歡唱歌,」尤長靖看著他笑,「但這些都不是我最喜歡的。」

「我會提醒你起床尿尿,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林彥俊把頭上的毛巾拿下,套住尤長靖的脖子,將他拉近自己。

「好。」

/

附上完整歌詞:

今天天氣很好 太陽出來了
風兒輕輕吹 鳥兒嘰嘰叫
你心情也很好 臉上總是笑
笑的真可愛 可惜不是對我笑

真的好喜歡你 希望你知道
寫一首歌給你 又害怕你聽到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因為你不喜歡我 你比較喜歡睡覺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會提醒 你起床尿尿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你說我像流氓 我衝去買刮鬍刀
你說你有點肉 沒關係我送你減肥藥
反正那都不重要 那都不重要
小妞我好喜歡你 這比較重要

真的好喜歡你 希望你明瞭
唱首歌給你聽 大聲到你聽到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因為你有點笨不知道我心在發燒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會對你 很好非常好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你都不知道
你有點笨我知道 笨笨的很好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可是你都不知道
我的青春在為你燃燒 拜託你喜歡我好不好


真的覺得根本在說橘柚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5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