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喜歡你

*小日常

*BGM:陳潔儀《喜歡你》







“喜歡你,給我你的外衣,讓我像躲在你身體裡;

喜歡你,借我你的梳子,讓我用柔軟頭髮吻你。”


尤長靖忘了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林彥俊的,好像是在那個病痛的夜晚,又好像是在某個陽光明媚的午後。

他也忘了是怎麼喜歡上他的,或許是因為他細緻的貼心,也或許只是因為他的一個微笑。


逐漸轉涼的天氣令人有些昏昏欲睡,尤長靖托著臉在片場等待拍攝,眼皮一張一合打著瞌睡。

後頸被冰涼碰得一下清醒,熟悉的味道溫柔地包圍住他,尤長靖不用回頭便認出來人,往後輕輕送了那人一拐。


「謀殺親夫?」林彥俊走到他身旁坐下,嘴上不忘調侃,一手抓著方才偷襲尤長靖的可樂,另一手拿著熱拿鐵遞到他面前。

尤長靖斜眼瞪了他一下,接過紙杯喝了一口,把林彥俊正準備打開的可樂也搶了過來,「你不穿外套還喝冰的,想感冒嗎?」


樹梢上的風奮力舞動著,跳進皮膚引起細細小小的雞皮疙瘩,尤長靖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林彥俊有些好笑的看著眼前毫無威脅的小捲毛,拿起掛在椅背上的牛仔外套,語氣是一概的不正經,「你知道為什麼我不穿外套嗎?」

尤長靖皺眉看向他,一句「不就是為了裝逼嗎」還沒出口,那件外套便落在自己身上。


「為了不讓我男朋友著涼。」


尤長靖嫌棄地拍了他一下,撇過頭,對無法招架的自己感到窩囊。

彷彿帶著那人體溫的布料蓋在身上,鼻腔間充滿的是清新的安全感,尤長靖止不住自己加速的心跳。


怎麼喜歡的不重要了,這個人的舉動,無論過了多久,都能叫他心動。


_


“喜歡你,車窗上的霧氣,彷彿是你的愛在呼吸;

喜歡你,那微笑的眼睛,連日落也看作唇印。”


橘紅色的落日在落地窗外無聲凝望,為房間染上了一層溫暖。

尤長靖從身後環抱住林彥俊,嘴唇在他耳尖上碰了碰,右手輕輕覆上他已經盯著電腦許久的雙眼,「休息一下吧。」


「嗯。」林彥俊蓋上電腦,側頭吻他,將全身的重量放在尤長靖身上,閉上眼深深吐出一口氣。

「還在吵嗎?」尤長靖替他按了按太陽穴,鼻頭在他後腦勺蹭了蹭。


林彥俊沉默了一會,把尤長靖拉到自己身前,環住他的腰,將頭靠在略微肉感的肚子上,眼眶突然有些濕潤,「我好像,不夠好。」

尤長靖捧著他的臉,讓他與自己對視,眼裡幾乎滿出的愛意淹沒了林彥俊,不安全數化解在那雙溫柔,「你是我心目中的TOP1。」


「你是好多人的TOP1。」


林彥俊點點頭,手覆上他的輕輕摩挲。

日頭已完全落下,屋內黑暗一片,林彥俊卻清楚感覺到,每一個空氣分子,都在訴說著我愛你。


-


“我喜歡這樣跟著你,隨便你帶我到哪裡,

你的臉,慢慢貼近,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


「出去玩吧?」

尤長靖套上大衣,拿出林彥俊的外套讓他穿上,還未等他反應過來,便拉著人往門外走。

「去哪裡玩啊?」林彥俊不明所以,抓住興奮的尤長靖,替他理了理領子,「去哪裡都會被認出來吧。」


尤長靖拿開他的手,湊上去吻了一下他的臉頰,一蹦一跳的出了門,「去超商!」

「超商你玩什麼啊?」林彥俊在後頭喊他,無奈地搖了搖頭,鎖上門跟上他的腳步。


站在熟食區前,尤長靖認真挑選的神情讓林彥俊彷彿回到大廠時期,陪他偷偷跑到全時買些點心,看著他漸漸變胖的身子,再懟他一兩句,讓他氣呼呼的打自己。

林彥俊覺得自己有點像老人,想著過去的回憶也能傻笑。


「林彥俊,你覺得我要吃哪個?」尤長靖回過頭,一雙大眼閃著光看他,垂涎欲滴的表情顯得更加可愛,「都很好吃耶。」

「那就都買吧。」

「不要,這樣會變胖。」

林彥俊伸手捏了一把他腰間的肉,「不會啊,養肥了我才能宰來吃。」

尤長靖拍掉他的手,假裝生氣地瞪他,小聲說了一句不正經又轉回去繼續煩惱了。


最後林彥俊還是幫他都買了下來,尤長靖雖然唸著林彥俊太放縱他,臉上愉悅的表情卻完全藏不住,回程的路上還唱起了歌。

林彥俊靠近一聽,不自覺露出酒窩,在他耳邊悄悄說了一句喜歡你,看見他害羞地加快腳步又補了一句:「你聽這麽老的歌啊。」


「哼,你最年輕。」

臉龐被凍得紅通通,林彥俊只想一口咬下,無奈在大街上沒辦法做太大動作,只得言語調戲一下,「欸,尤長靖,隨便我帶你到哪裡?」


「嗯。」尤長靖沒有看他,「林大帥哥,那你要帶我去哪裡?」

兩人已經走到巷子內,林彥俊笑了笑,勾住他的手指。


「回家。」


_


“我喜歡你愛我的心,輕觸我每根手指感應,

我知道,它在訴說著你承諾言語。”


正式進入冬天,暖氣房成了離不開的地方,林彥俊和尤長靖慵懶的窩在棉被裡,沒有人願意先起來。


「好冷。」尤長靖往他懷裡縮了縮,奶香味醺得林彥俊早晨就有些醉了,他睜眼看著刺眼的窗外,手撫上他的背有一下沒一下拍著。

外頭的雪不知為何讓他想起了昨日夜晚,尤長靖拉著他一起看的那部失智症電影 。愛哭的人兒明明就受不了這種題材,偏偏愛自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林彥俊忽然也傷感了起來,收緊抱著尤長靖的手,雙唇抵在他的眼皮上,聲音有些黏糊,「尤長靖,答應我,無論發生什麽事,我們都要一起走下去。」


尤長靖卻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一下子破壞了煽情的氣氛,「你真的很愛裝文青欸。」

「……」林彥俊惱羞,在他嘴唇上用力咬了一下,翻過身賭氣不理他。


「我開玩笑的啦。」尤長靖扳不動他,索性整個人攀上去,吻住林彥俊,「我還要靠你吃很多好吃的耶,你如果拋棄我,我就要打你。」

「你打不過我。」林彥俊的話在黏膩的吻中模糊不清,吐出的氣息讓尤長靖有點瘙癢。


「所以你不准拋棄我。」


我不輕易許下承諾,但我願意陪你到實現諾言的那一天。





各個日常拼湊起來,變成愛的模樣。


風裡雨裡——

累了,就回家吧。

评论(24)

热度(7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