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年糕回歸

在後記之前,我想先說一些話。
懶得看廢話的直接跳最後一段吧。

大約十天前,我發了一篇「告別作」。
那段時間我陷入了自我嫌棄的漩渦,認為自己文筆差、劇情爛,寫出來的東西糟糕透頂,甚至覺得自己在HDDP裡面拖後腿。
以前的我還可以很任性的說,這就是我的風格,不喜歡我的文可以去找別的老師,但後來我沒辦法如此灑脫,所以我想,是時候該沉澱一下了。

一開始只是想皮一下搞得像要退圈,但在我消失的這段時間,我發現真的,多我一個少我一個,真的沒差。也許一開始大家會難過,但時間一久,又有多少人記得我呢?
離別本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有一天,我真的會走。

這段時間得到了很多人的鼓勵,我現在沒事了,但有些事還是想說。

熱度不代表什麼,但是熱度也代表什麽。
我跟鴿子一樣,把數字看得很重,認為熱度低等於大家不喜歡我的文。如果被限流我也就認了,但是閱讀量高得跟什麼一樣,這不就代表我的文質量太差嗎。
就拿聯文來說吧,這個數字,說不難過是假的。我常自嘲越認真寫的文通常熱度越低,也不是要要求什麼,但是真的,太讓人難過了。
我不是一個很會寫評的人,但只要我喜歡的文,絕對會留下點什麼。

哀莫大於心死。

總之,我回來了,以後也請多多指教。

评论(54)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