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欠債

*沙雕小甜餅



/



“我問啦,他們說下星期才能拿到錢~”

 


林彥俊嘴角抽搐,差點把手機往地上摔去。已經是這週的第三次了,每當他和客戶催錢,對方總是能找出成千上百個藉口,說得冠冕堂皇,還要加上個波浪符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小可愛。

可惜林彥俊只覺得那波浪符越看越欠打,畢竟繞了一大圈,錢還是沒有到他手中。


 

“明天一起去喝咖啡嗎?”


 

正在他打開瀏覽器,打算搜尋討債的一百種方法時,手機又跳出了一條訊息。林彥俊有些無言,這個人不還錢,還想著要約自己喝咖啡,不OK,是男人就該大膽拒絕……


 

“談一下尾款~”


 

還想用錢來威脅我?男人沒在怕的!

林彥俊瞪著那個彎曲的符號,毫不猶豫、特別果斷地回復了訊息。


 

“好。”


 

林彥俊表示,臉真的一點都不疼。


 

-


 

衣櫃的門被打開,床上堆了大疊的衣服,林彥俊站在鏡子前換了一套又一套,皺著眉不甚滿意。

「太正式了,不行……太幼稚了,不行……」


 

林彥俊又拿了一件襯衫,對著鏡子擺弄了幾下,嗯,挺帥的,尤長靖應該會喜歡。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都懂了,林大帥哥正在為一個名為尤長靖的人費盡心思,究竟尤長靖是何方神聖,能讓我們的酷哥都不自覺心動呢?說來你可能不信,尤長靖就是那個傳說中總是使用波浪符、欠錢不還的客戶。


 

不過林彥俊是不會承認自己喜歡一個只會撒嬌的客戶的,頂多算是有一點點好感而已。


 

林彥俊總算選好了衣服,天藍色的襯衫配上黑色牛仔褲,簡單中又不失禮貌,他表示很滿意,將其它衣服一一掛回架上,抓了錢包便出門坐上叫好的車。

一路上林彥俊都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尤長靖心甘情願交出自己……不是,交出錢呢,都積欠快半年,總該還清了吧。


 

然而抵達目的地才發現,他竟比約定時間早到了一小時,咖啡廳都還沒開呢,只好坐在外頭的長椅上吹著十二月的冷風瑟瑟發抖。

唉,早知道就不耍帥只穿一件薄襯衫了。


 

尤長靖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林彥俊吸著鼻子,抱著雙腿縮在長椅上的畫面。林彥俊一見到尤長靖,立馬跳下椅子,一隻手撐在牆上,一條腿勾了起來,特意壓低了聲音,「你來了。」


 

尤長靖看著裝逼的林彥俊有些無語,卻還是露出招牌甜甜的微笑,萌得林彥俊黑臉一紅,「嗯,我們進去吧。」


 

-


 

林彥俊攪著眼前的奶茶,一時間竟不知如何開口。今天尤長靖穿了一件白襯衫加上長版大衣,再正常不過的裝扮了,林彥俊卻越看越順眼,總覺得像情侶裝似的。

「林彥俊?」

「嗯。」林彥俊回過神,故作鎮定喝了一口熱奶茶,結果被燙了一嘴,又基於面子不想叫出聲,整張臉都扭曲在了一起。

「你還好嗎?」

「沒、沒事。」林彥俊擦了擦嘴,「你要說什麼?」


 

「那個……」尤長靖有些欲言又止,拿出手機點了幾下,抬起頭特別真誠地看著他,林彥俊有種他眼睛正在發亮的錯覺,「椰奶愛情真的不了解一下嗎?最近HDOP要出聯文了欸,你絕對不能錯過!」

林彥俊聞言差點沒被嗆著,緩了好一會兒有點心虛地開口,「我跟你說過了,我是鴿子的唯粉,我不嗑CP。」


 

……才怪,我嗑椰奶,並且我就在HDOP這個組織裡面。

沒錯,其實林彥俊私底下是椰奶圈的熱門文手,然而被客戶——尤其對方還是自己暗戀的對象——看到自己的文還是挺彆扭的,於是林彥俊只好偽裝成唯粉,隱瞞自己的身分。


 

「喔……」尤長靖滿臉失望,喝了口熱美式,感覺比平時苦了些,「那來談尾款吧。我去現場問過了,下星期一定能拿到錢。」

「太好了。」林彥俊看著他的表情有些不忍心,伸手摸了摸尤長靖的頭,「拿得到就好。」


 

尤長靖沒有再回話,低著頭整個人看起來特別無辜,林彥俊莫名覺得心疼,聲音帶著他自己都沒察覺的溫柔,「怎麼了?」

「錢還完了之後,我們是不是就不會再見面了……」


 

林彥俊感覺自己被什麼戳中了心,急切地想要說些什麼,尤長靖又開口了。


 

「你欠我的還沒有還耶。」

「啊?」林彥俊腦子卡殼了,他並不記得自己有欠尤長靖啊,「我欠你什麼?」


 

「我的心啊,放在你那裏了。」

「啊……」尤長靖水汪汪的大眼讓林彥俊忍不住扶額,說不出一句話。


 

「你什麼時候要還?」

「等你繳完尾款吧,繳完我給你。」

「給我我的心嗎?」


 

林彥俊將奶茶一飲而盡,有點甜。


 

「不是,我的。」


 

/


 

《小劇場》


 

柚:林彥俊~所以你的ID是什麼啊?

橘:……可以不說嗎?

柚:說嘛說嘛~

橘:說了你不准有意見。

柚:嗯嗯嗯,我絕對沒有意見!


 

橘:……爺,奶很大。

柚:蛤?


/


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洽 @千万别买色谱仪 

评论(18)

热度(4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