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不搭

*平淡小日常

*BGM:李榮浩-不搭


/


00

跟我相愛誰都不搭。


01

「尤長靖,牙膏要從後面擠。」



微啞的聲音從浴室門後傳來,夾帶著一點起床的怒氣。門外的那人嘆了口氣,對著裡頭的強迫症患者喊:「抱歉,我忘了,下次注意。」



林彥俊出來的時候臉依然臭著,尤長靖放下記錄到一半的本子,跑過去輕輕在那因為抿唇而展露的酒窩上親了一下,「所以說買兩條……」

林彥俊沒等他把話說完,一把將人拉過吻了上去,鼻腔口腔全都充斥著牙膏的薄荷味,「不要,我要跟你共用同一個味道。」



尤長靖無奈地笑笑,這個人總是這樣,霸道又甜蜜,害得自己永遠沒有辦法狠下心。

罷了,或許我已經習慣遷就你。


02

尤長靖套了件綠色上衣,看看窗外被風吹得搖晃的樹頭,又從衣櫃裡隨手抓了條紅色圍巾。

隨意圍了一圈在脖子上,倒說不上難看,但總覺得有那麼點違和,尤長靖左看右看,找不出原因。



「紅配綠,狗臭屁。」林彥俊換好了衣服,簡單的黑白色調,怎麼搭都不難看。他走到尤長靖前面,伸手抽掉了那條圍巾,煞有其事地皺了皺眉,「不搭。」



啊,不搭嗎。



尤長靖沒來由一陣心慌,下意識想反駁,從手中搶回那條紅圍巾,「才不會咧,紅色和綠色明明是對比色。」



對比色,搭配得好有如錦上添花;比例不對了,便是衝突。



尤長靖在某些事上總是很堅持,林彥俊也由著他,替他打了個好看的結,拍拍他的肩膀,在愛人額上印下一吻,「走囉,我的聖誕樹。」

尤長靖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搭配,想笑又笑不太出來,猶豫了半天,最後紅著臉伸手,「要牽手。」



林彥俊笑了笑,端詳他幾秒,接過他的手緊緊扣住。

看來也不是那麼不搭嘛。


03

只是上了街,這手終究是牽不得。



尤長靖也習慣了沒辦法公開的悵然若失,乖乖走在林彥俊身旁,聽他講著今天又有什麼新發現。

一般這時候尤長靖是不太回應的,就這麼傾聽著,有時候提幾個問題,等林彥俊說完了再提點自己的看法。



林彥俊說得有些渴了,正好看見前面有間果汁攤,便轉頭問了句想不想喝果汁。

尤長靖自然是想的,往後頭張望了下,成員們沒注意這裡,偶爾放縱一次沒關係吧。

林彥俊故作嫌棄地說你這哪是偶爾,還是攬著他的肩往攤販走去了。



尤長靖依稀記得苦瓜可以減肥,便點了一杯蜂蜜苦瓜汁,只是真正接過那杯果汁後又有點後悔了,手裡的感覺沉甸甸的,自己明明就怕苦,怎麼腦子一抽就點了這種黑暗果汁。

尤長靖插了吸管,小心翼翼吸了一口,首先衝擊的苦味讓他緊緊皺眉,緊接著而來的便是蜂蜜的甜,最後苦瓜甚至有些回甘。



林彥俊看著他變化多端的表情,湊過去喝了一口,「我覺得不搭。」



「明明就很好喝!」尤長靖瞪了他一眼,賭氣般的一下子喝了大半,把果汁往林彥俊懷裡一塞,「不搭你也要喝完!」

林彥俊看著那個小孩般走遠的人,搖了搖頭,面色不改把那杯蜂蜜苦瓜汁一口一口喝完了。



我說不搭,沒說不好喝啊。


04

紅色和綠色不搭。

蜂蜜和苦瓜不搭。



尤長靖和林彥俊呢?



搭嗎?


05

「林彥俊,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們還是不適合。」尤長靖坐在床邊,低頭把玩著自己的手指,他知道林彥俊在看他,但他現在不能抬頭,「你想想看,我們早上連擠牙膏都要吵,吃什麼、穿什麼,晚上要不要關窗,我們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們的生活習慣和價值觀都不一樣。」林彥俊站到他前面,把他接下來要說的話搶去說了。尤長靖驚訝地抬頭看他,隨即又收回自己視線,落在林彥俊T恤上的英文字。

「對,你都知道,所以,我們……暫時分開一段時間吧。」



「分開做什麼?分開能夠解決問題?分開能夠讓我們的想法變得一樣?分開能夠改變什麼?」



尤長靖被一連串的問句弄得不知所措,他自己也沒有答案,只能沉默著,眼淚掛在眼角,堅持著不讓它流下來。

林彥俊抓著他的肩膀,輕輕的幾個字在尤長靖的心上重重擊打著,疼得他幾乎喘不過氣。



「你愛我嗎?」



眼淚滴在尤長靖的大腿,他使力抬起頭,眼裡的林彥俊早已迷糊一片。



「我愛你。」



林彥俊捧著他的臉吻了上去,帶著無限的憐惜以及安定尤長靖的勇氣。



「我也愛你。」


06

尤長靖點開了那首埋沒在歌單已久的歌曲。



「伴隨我這樣好嗎?雖然不搭……」他輕輕哼唱著,靠在林彥俊懷裡,分了一邊耳機給他。

兩人靜靜聽了一會,林彥俊突然起身把耳機摘了,跪在尤長靖面前,向他伸出了一隻手。



「伴隨你這樣好嗎?別說不搭。」



那雙眼帶著的,是堅強、是承諾、是信念。

是滿溢而出的愛。



尤長靖輕輕把手放了上去,抓住林彥俊的信心,順著手臂上的血管流進了心臟,放在最深的那一塊與自己完全融合。



「好。」



跟我相愛誰都不搭。

我抱著你的時候啊,沒有辦法完全貼合。

可把愛填滿空隙,不就能融為一體了嗎。


07

愛情裡,也許沒有搭或不搭。



那些合適、不合適,全都被時間磨得不見踪影,

獨留一個愛字帶我們走過高山低谷。



我愛你。


/


七夕文吧。

本來沒打算發的,覺得寫得太差了,但裡面有很多我想表達的,所以還是跟你們分享。

心情不同,看文的感覺也不同。

甜的也好、難過的也好,希望我的文能夠帶給你們一點的感受。

评论(37)

热度(6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