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ㄨㄒㄏㄋ

*小甜餅


/


“ㄐㄨㄉㄩㄙㄓㄇ”

 


尤長靖已經盯著手機十分鐘了,然而對話紀錄還是停在那句詭異的注音文。

他回覆了句什麼意思,對方卻像手機掉進馬桶一樣,沒有再傳來一句答覆。


 

「尤長靖,去吃火鍋嗎?」林超澤在門外叫喚,把尤長靖從思考裡拉回來。

「好!」他甩甩頭,把這件事拋出腦外,吃飯最重要,管他那串鬼符號是什麼意思。


 

火鍋店裡,其他成員們都已經就座了,尤長靖照常坐到了林彥俊旁邊,只是今天不知道怎麼地,氣氛說不上的詭異。

「尤長靖?尤長靖!」

「啊?」

「你是不是有心事啊?」林超澤拿筷子敲了敲他的碗。

「沒、沒有啊。」

「沒有你幹嘛不吃,平常你早就狼吞虎嚥了,怎麼可能讓我們有吃到肉的機會。」

「我哪有!我小鳥胃!」


 

尤長靖嘴上敷衍的應著,眼神不自覺飄到林彥俊身上,那人看起來與平常無異,照樣替他下了一盤又一盤的肉,再把肉一股腦的全數堆到他碗裡。

他看了看自己堆得像山的碗,吞了吞口水,拿起筷子開始進攻。


 

-


 

然而林彥俊越正常,尤長靖就越在意。


 

那天之後,林彥俊就不再和他聊微信,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還用通訊軟體實在很無聊,但尤長靖還是很不習慣,總覺得生活中少了點什麼。

而林彥俊完全沒有表現出一點的不對勁,好像那句話不是出自於他的手,尤長靖也就當他是不小心打錯了又來不急撤回,不再去追究。


 

只是好奇心人皆有之,尤長靖忍了幾日還是沒辦法忽略這事。

其實團裡還有台灣人的,為什麼自己不去問他們呢?尤長靖自己也不曉得,他總覺得那句話是林彥俊講給自己聽的,才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呢。


 

暗戀中的人獨占欲也是很可怕的。


 

於是尤長靖上網搜尋了注音和拼音的對照表,一個一個的把那些神奇的符號換成了英文。

“jwdyszm.”

這是什麼意思?轉換完的尤長靖表示更不解了,看著那張表對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沒能翻譯出來。

「絕望的眼神證明……」尤長靖拼拼湊湊,找出了一個自己認為最合理的答案,卻也只是勉勉強強稱得上有意義而已,「­絕望?為什麼絕望?要證明什麼呢?」


 

啊啊要瘋了,不想了,睡覺去。


 

-


 

說是要睡覺,尤長靖卻悲哀地發現自己根本睡不著。


 

他翻開棉被,輕手輕腳地下床,走到了陽台。

時逢農曆十五日,月亮豐盈地掛在天上,月光輕輕柔柔照在尤長靖臉上,他手裡握著剛熱好的牛奶,心裡冒出那句「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便裝模作樣往天上一舉,然後又笑自己幼稚,把那杯牛奶一飲而盡。


 

他想起了約莫一個月前,他和林彥俊也是這樣一起看著月亮。


 

那天成員們一起吃完飯,林彥俊說要散步消化下,也沒等他同意就拽著他一同上了街。

夏日的晚風很是涼爽,輕輕吹在臉上讓人心情都好了起來,兩人就這麼並肩走著,林彥俊不說話,尤長靖也沒有先開口的意願。


 

「你不問我為什麼嗎?」

尤長靖知道他的意思,也明白他有話要說,但他只是微微笑了笑,「你想說自然會說。」

林彥俊沉默了,把尤長靖拉到一張長椅上坐著,兩隻手放在膝蓋上,看起來有點緊張。


 

「尤長靖。」

「嗯。」

「你會冷嗎?」

「不會啊,很涼快。」

「那你餓嗎?」

「不是才剛吃飽嗎。」

「喔。」林彥俊把手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天空,「天氣真好。」

「……你到底要說什麼?」


 

林彥俊的嘴唇動了動,溫柔的嗓音隨著夜晚的微風飄進尤長靖耳裡,他看著林彥俊的側臉,鬼使神差的把頭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當時的尤長靖並不明白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也抬頭看著那顆明晃晃的月亮,良久說了一句:「對啊,好像太陽餅喔,好想吃。」

林彥俊似乎有些洩氣,抬手敲了一下尤長靖的頭,「回去了。」


 

尤長靖從回憶裡回過神來,拿出手機看著那行注音文,把那晚林彥俊講的話輸入了搜尋引擎,然後對著手機傻笑了一整晚。


 

-


 

「幹嘛突然約我來這裡?」


 

林彥俊轉頭看著一直落後他一步的尤長靖,這個人自己約人出來,卻一句話不說,還總走在後面是什麼意思。

尤長靖笑了笑,像那天一樣把林彥俊拉到了長椅上,抬起頭說了句:「賞月。」


 

農曆十六,月亮依舊圓圓滿滿地供人欣賞,還真的是賞月的好日子。


 

十分鐘後林彥俊終於忍不住站起身來,「你再不說我要回去了。」

尤長靖也站了起來,抓著林彥俊的衣角,朝他笑得有些緊張,「我破解了喔。」

「破解什麼?」

「ㄐㄨㄉㄩㄙㄓㄇ。」


 

林彥俊回頭愣愣地看著他,張了張口卻吐不出一個字。

尤長靖放開他的衣角,雙手穿過他的身側抱住他,把下巴抵在了他的肩上。


 

「今晚的月色真美。」


 

林彥俊緊緊地回抱他,閉上眼發出一聲歡喜的嘆息,然後鬆開尤長靖,捧著他的臉吻上了那雙在月色下越發誘人的唇。


 

「嗯,你更美。」


评论(52)

热度(6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