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追

*小甜餅

*之前投票的1,高中背景

/

「尤長靖,當我男朋友吧。」

 

尤長靖靠在校園角落的樹幹上,努力想明白現在究竟是什麼情況。

今天難得起了個大早,跑到離家裡有一段距離的早午餐店飽食一頓,再悠悠哉哉的漫步到學校後門,好心情的吸了一大口清新的空氣,還沒來得及睜眼,就被人一把跩過,按在了某棵大樹上。

尤長靖眨了眨眼,這才看清眼前人是校園裡帥得出名的冷彥俊,很不巧的,正好也是他的竹馬,從小流著鼻涕舔著棒棒糖叫他哥哥的那種。

唉,尤長靖感嘆,歲月不饒人啊,什麼時候變成了人們聞之喪膽的制霸林彥俊啊。等等,他剛剛說了什麼?當他的什麼……男朋友?!

 

還是霸道的命令句呢,一點都不考慮別人的心情。

 

尤長靖被身後的樹皮刺得有點疼,正想掙扎著起身,又被林彥俊壓了回去,「答應我。」

全身被壓制住動彈不得,尤長靖手足無措,只能小小聲的求饒,「你先放開我……」

「你答應我我就放開。」林彥俊看他咬著下唇、驚慌失措的模樣,一時間也有點失去了信心,「你不喜歡我嗎?」

 

尤長靖眼神左右飄忽,支支吾吾了半天,突然一個使力猛地推開了林彥俊,大喊著對不起一邊跑走了。

 

-

 

林彥俊坐在位子上,一團的黑氣。

 

「林彥俊,你怎麼啦?」陸定昊一蹦一跳的進來,正想拍拍林彥俊的肩膀,被狠狠瞪了一眼,趕緊收回手,「你不是說要告白,怎麼樣了?」

林彥俊周圍的氣壓又低了一點,把課本和鉛筆盒拿出來放在桌上,不願意回答問題,「上課。」

 

「失敗啦?」陸定昊忍不住笑了出來,在一旁幸災樂禍,想著林大帥哥也有這天啊,不過他當然不敢說出來,只能假裝好心為他提供一些建議,「被拒絕沒關係,去追就好啦。」

「追?」

「對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嘛,喜歡就去追啊,追到了就是你的了。」

 

林彥俊食指點著桌面思考著,自己的字典好像沒有追這個字,不過既然對象是尤長靖,試一試好像也不錯,「好,我決定了。」

 

「我要追尤長靖。」

 

於是隔天,還不知道自己成了別人追求對象的尤長靖收到了一大袋零食。

 

「給、給我的嗎?」

「嗯。」林彥俊沒多說什麼,把東西往他懷裡一塞,就自顧自地在他旁邊坐下了。

尤長靖愣愣地看著眼前琳瑯滿目的零食,突然想起了昨天的事,警戒地看著身旁的人,「該不會我收了就要跟你交往吧?」

「……」林彥俊被噎著,一下子回答不出來,看來還不能太心急,「沒有,只是多買了。」

 

這個人今天太奇怪了,不過有得吃哪有拒絕的道理,所以尤長靖還是美滋滋的收了下來,一天之內就全部解決了。

 

林彥俊在網上搜尋了各種校園言情小說來看,發現那些都太不切實際,於是又找了一些追人的攻略,最後得出了幾個結論:要投其所好、要逗他開心、要溫柔體貼等等。

投其所好(餵食)達成了,接下來就是要逗他開心。

 

「停!」在林彥俊講了今天第五個冷笑話後,尤長靖終於忍不住了,「不要再講冷笑話了!」

「為什麼?不好笑嗎?」

「冷死了。」尤長靖斜眼看他,「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要在大熱天穿外套了。」

 

林彥俊表示很委屈,攻略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

 

林大制霸單腳微勾,靠在牆上裝逼,百思不得其解。

明明該做的都做了,為什麼還是追不到尤長靖呢。

 

「彥俊,今天放學我們要去KTV,你去嗎?」陳立農戳破了林彥俊頭上的小泡泡,看著他閉著眼一臉思考人生大事的模樣,又補充了一句,「長靖也會去。」
「嗯。」林彥俊還在裝,一手插著口袋,一手抓起背包走出了門外,樣子說有多帥就有多帥。

大哥,你知道我們要去哪間KTV嗎?陳立農在後面一臉懵逼,下一秒就收到了林彥俊的訊息,“哪間KTV?”

「……」

 

KTV絕對是個表白的好地方。

林彥俊是這麼想的。他看著像天使一樣唱著歌的尤長靖,又灌了一杯酒,默默堅定了自己的信心。

 

「接下來這首歌,我要唱給我愛的人聽。」林彥俊拿過麥克風,臉紅紅的,不知道是因為喝了酒還是害羞,他深情款款地看著尤長靖,「尤長靖,我喜歡你,也許你不喜歡我,但我會一直追求你,到你答應我的那天。所以接下來這首歌,請你用心聽。」

尤長靖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很感動的,看著認真的林彥俊還真有點想哭,只是他聽著這熟悉的前奏,突然有點哭不出來了。

他轉頭看向螢幕,只見粉色的俗氣MV以及三個大字。

 

“追追追”

 

什麼鬼。

 

-

 

「你到底喜歡我什麼啊?」

 

尤長靖轉過身,對著一直默默跟在他身後的人問。

林彥俊聽見問題,認真思考了幾秒,「不知道,就是喜歡。」

 

你的一舉一動我都喜歡。

你的優點缺點我都喜歡。

沒有理由,就是喜歡你。

 

林彥俊最近有點想放棄,一個月過去了,尤長靖還是不為所動。

每天帶他吃好吃的,心情不好給他講冷笑話,空調太強替他披外套,還唱歌給他聽,自己都快對自己心動了,那人怎麼還可以把持得住!

 

決定了,男人沒有在怕的,尤長靖生日那一天就要搞個大的,不成功便成仁!

 

-

 

說是要搞個大的,其實林彥俊也沒什麼想法,就在尤長靖家樓下用蠟燭排了個愛心,然後大喊了幾聲尤長靖的名字。

然而喊到鄰居都快出來說擾民了,尤長靖還是沒出現,林彥俊不由得心下一涼,難道制霸的名聲就要毀於一旦了嗎?

 

「你在幹嘛?」尤長靖吃著小麵包,疑惑的看著傻子般站在自家門口的林彥俊。

林彥俊看到他一下子愣住了,「你、你不在家?」

「對啊,晚上跟林超澤他們去吃飯,慶祝了一下才回來。」

 

林彥俊從沒有一刻如此嫌棄自己,難道談戀愛真的會讓人變腦殘嗎。

 

「所以你到底在幹嘛?」尤長靖拉回林彥俊的自我嫌棄,「是什麼新遊戲嗎?」

林彥俊搖了搖頭,打起精神握緊拳頭,向著尤長靖大喊,「尤長靖,我喜歡你,和我交往!」

 

尤長靖瞪大雙眼,跑過去摀住了他的嘴,「你小聲一點!」

林彥俊失落的看著他,果然還是不行嗎。尤長靖見他一副大型犬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親了一下他的臉頰,「欸,林彥俊。」

「嗯?」林彥俊摸著自己的臉頰,一臉的不可置信。

 

「我答應你了。」

 

-

 

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林彥俊被尤長靖扯下領子親的時候腦子還是無法思考,過了幾秒才奪回主權,按著尤長靖的後腦勺吻得他喘不過氣。

 

「那你為什麼現在才答應我!」

「因為……馬麻說十八歲以前不能談戀愛。」

 

OK fine. 那馬麻應該有說十八歲以後可以do I 了吧。

 

「走。」

「去哪?」

「回家。」

/

白天騙了太多人良心不安,晚上補個小甜餅♥

评论(48)

热度(7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