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情溢乎詞

*小甜餅

/

尤長靖起床的時候,枕頭旁邊躺了一張小卡。



他疑惑的拿起來看了看,早晨起床還未清醒的腦袋此時變得更模糊了。小卡上只有兩行字,沒有任何署名,連上面的字都是打印出來的。



“你 有沒有愛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有沒有 有沒有 也會有一點心動的時候”



「誰放的啊……」尤長靖把那張小卡帶到垃圾桶旁,想了想卻還是拉開抽屜收藏了起來,打算等等挨個詢問成員。

他走到浴室洗漱,還在對著鏡子刷牙的時候,林彥俊就這麼擠了過來,也擠了牙膏開始刷牙。兩個人就這麼不發一語,對著鏡子大眼瞪小眼,氣氛倒也稱不上尷尬。



尤長靖臉微微發紅,這樣好像老夫夫妻似的。



「看什麼?」林彥俊含著滿嘴的泡沫口齒不清,尤長靖忍不住笑了出來,手臂往他那邊撞了撞,「你不看我怎麼知道我在看你?」

林彥俊挑了挑眉,沒有再說話,起床氣在尤長靖面前好像從來就沒有存在過。



尤長靖看著他出去的背影,把笑容收了起來。

哎呀,要是真的成為老夫老夫多好啊。


_


第二天,尤長靖同樣在枕頭旁邊找到了小卡。



“你也一樣還天真嗎

荒誕地還相信童話

才能經得起現實的瘋狂”



昨天早上在浴室裡被林彥俊搞那麼一齣,早就把這件事拋在腦後,於是尤長靖想著今天一定要問個清楚,跑進浴室迅速打理好自己,就抓著小卡開始「質問」成員們。



「這是啥?」林超澤盯著那幾行字看了又看,還是沒看出個所以然,「這是告白嗎?」

「什麼什麼,我也要看!」陸定昊從一旁跑了過來,把卡片翻來翻去看了個遍,最後也放棄了,「啥意思呀?」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們嘛,」尤長靖嘆了口氣,「看來也不是你們兩個放的。」

「當然了,放這個幹嘛啊,有意思嗎?」

「就是,要放也不寫個名字,搞神秘啊!」



尤長靖看他們兩個是真的不知情,又跑去找了其他成員一一詢問,還沒等他問個遍,經紀人的催促聲就傳來了,他只好先將這件事緩緩,收拾東西跑通告去了。


_


這次的行程錄製現場有點遠,得住在外面,錄製完畢再回去,等回到宿舍已經是三天後了。

幾天的行程下來,尤長靖幾乎要忘了小卡的事,可他隔天睜眼時,枕頭旁竟然累積了四張小卡,他不由得震驚,甚至有些雞皮疙瘩,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時候放的,該不會是鬼吧?!



他甩甩頭把這個可怕的想法丟開,拿起卡片一張一張看了起來。



“歡樂今宵 虛無飄渺

那樣動搖 不如罷了”



“喜歡你 那雙眼動人 笑聲更迷人

願再可 輕撫你 那可愛面容

挽手說夢話 像昨天 你共我”



“我的世界 什麼時候

開始晝夜難分翻天覆地來去都是因為想你”



“要癡癡等待很簡單

要若無其事很困難

要讓你信任很簡單

要和你戀愛非常難”



尤長靖握緊那幾張小卡,問了好多人,連經紀人都問了,就是沒有一個人知道。他想了想,腦海裡浮出一個人的面容。



林彥俊。



其實他一直都沒有遺忘林彥俊,只是他認為林彥俊是最不可能做這件事的人,另一方面,尤長靖也害怕從他口裡得到答案。

出乎意料的,林彥俊一下子就承認了,說那是他最近喜歡的句子,就想印下來和大家分享。



不可否認,尤長靖聽到這番話心裡是很失望的,同時也產生了許多疑惑,卻不敢問出口。

和大家分享,那為什麼只有我收到?我可以自以為的認為我在你眼中是特別的嗎?


_


然而林彥俊承認的隔天,尤長靖就收到了最後一張小卡。



“欸嗚欸嗚欸欸 嗚嗚嗚喔喔

咦耶咦耶欸 嗚嗚嗚喔喔

咦耶嘿 嗚喔喔喔”



尤長靖看著這幾行毫無意義的字,越來越不懂林彥俊最近的喜好了,更讓人想不通的是,從那一天以後,他就再也沒有收到小卡。



尤長靖坐在床邊,百思不得其解,拿出手機,隨意點了別人建的歌單來聽,聽到喜歡的歌便加入自己的歌單。



“你也一樣會寂寞嗎 執著地還相信童話

才能抵抗長大的無常吧”



尤長靖看著歌詞,莫名的熟悉感油然而生,他又繼續往下看,赫然發現這是第二天小卡的內容。

這幾天他有事沒事就拿出那些卡片反覆咀嚼,他總覺得林彥俊想要表達什麼,可他沒研究出什麼,倒是內容都讓他給背起來了。



一個模糊的想法在尤長靖腦中成形,他把所有的卡片拿出來,一一在網路上搜尋,將歌名寫在了小卡的背面,一張一張排在床上。



有沒有

長大的童話

歡樂今宵

喜歡你

我是真的愛上你

進退兩難

你呀你呀



「不對。」尤長靖努力在腦中思索有沒有自己遺漏掉的部分,突然他想起了那四張疊在一起的小卡,按照時間順序來說,最下面的才是第三張。

於是他把中間那四張調換了順序,心跳不自覺加速。



有沒有

長大的童話

進退兩難

我是真的愛上你

喜歡你

歡樂今宵

你呀你呀



「Bingo!」尤長靖大叫了一聲,把卡片收了起來,小心翼翼放在自己抽屜的「寶箱」裡。



林彥俊,其實你可以直接告訴我。


_


「我記得你習慣閉著眼抱著我好像我是你的臉笑嘻嘻,我不知該如何對你笑對你哭張著嘴不理你像個機器。」



林彥俊是被聲音吵醒的,似乎有人在他耳邊碎碎念著什麼,他正想送來人一拐,一睜眼發現是尤長靖怒氣立馬就收了一半。



「你的世界我的日子好像沒有誰對誰發過脾氣,過得太快,來不及。」



他在唱歌?林彥俊坐起身來,努力讓自己清醒,不斷回想這是哪一首歌。

「唉呦,唉呦,唉呦,唉呦,唉呦,」尤長靖還在繼續唱著,林彥俊站了起來和他對視,尤長靖似乎有點緊張,眼神往旁邊移了移,歌聲也越來越小,「你說,你說,我們,要不要……」



林彥俊一把抱住了他,激動得全身都在顫抖,「要。」



尤長靖笑著回抱他,在他耳邊輕輕唱出了剩下的歌詞。



「……在一起。」

/

小巧思☺

评论(51)

热度(10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