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吧唧吧唧

*無腦小甜餅

*不要問我這個梗從哪裡來的

/

林彥俊現在很煩躁。



原因來自坐在自己旁邊的捲毛糰子。

那人一手抓著勁辣雞腿堡,一手邊從紙袋中抓出薯條塞到嘴裡,瞪著大大的眼睛吃得津津有味。

倒不是吃相難看,老實說挺可愛的,只是那震耳欲聾的咀嚼聲讓林彥俊想送他一拐。



所以說,自己一個人坐高鐵就是這點不好,你永遠不知道身邊會坐個什麼樣的怪人。



林彥俊煩躁的移了移耳機,將它們塞得更嚴實,手機裡的音樂正好在切換,咀嚼聲更清晰的傳向他耳朵,他把音量又放大了一格。



隔壁的小捲毛驚恐的偷偷瞄著一旁的帥哥,這個人怎麼臉這麼不爽啊,還一直瞪我,他是不是想吃我的薯條!

正當他痛下決心要將自己的薯條分給隔壁的人時,手機響了,在他腿上一震一震的,他看著自己油膩的雙手,一時之間有點不知所措。



一包濕紙巾突然掉在他的肚子上,他趕緊抽了張把手擦乾淨,接了電話。

林彥俊看著他眉飛色舞講著電話,聲音甜甜軟軟的,剛剛被打擾的氣都消了一大半。



通話完畢,那人轉頭感激的看著林彥俊,打算把剩下的薯條全部分給他吃,林彥俊拒絕了。

因為林彥俊的幫忙,小捲毛似乎覺得他是個好人,開始嘰嘰喳喳的跟他聊起了天。



小捲毛名叫尤長靖,是個馬來西亞人,來台北唸大學,現在正要去找朋友玩,說那個朋友要帶他吃好吃的,接著就開啟了一連串的美食介紹。

林彥俊看著窗外,卻把尤長靖的話一字不漏聽了進去。大馬腔,還挺招人喜歡的。



「列車即將抵達台南站,下車時請注意您的隨身行李……」



林彥俊把手機丟進口袋,背包掛在一邊的肩上,越過尤長靖站到了走道。

「你要到左營?」這是林彥俊繼「我叫林彥俊」後的第一句話,尤長靖有點開心,手舞足蹈的回答,「對啊!我的朋友是高雄人。」

林彥俊頓了一下,鬼使神差說了一句,「下次來台南,更多好吃的。」

「好!」



林彥俊下車後,看著LINE的好友列表,把尤長靖的名字改成了“能吃是福”。


-


「尤長靖,有沒有人跟你說過,吃東西要把嘴巴閉上?」

「哦。」尤長靖乖乖把嘴巴閉上,吃得一臉委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林彥俊強迫他吃東西。



兩人正坐在南下的高鐵上,這次不是偶遇了,約好要一起到台南吃各種小吃。

林彥俊也在台北讀書,這次連假正好要回家,就想著帶尤長靖一起回去見家長。

「見家長?」尤長靖有點臉紅。

「對啊,我爸媽是我的家長啊。」



嗯,沒毛病。



尤長靖沒再說話,努力的閉著嘴乖乖吃飯,都快到站了他才把第二個便當解決。

林彥俊看著車廂前的跑馬燈,沒頭沒尾問了一句,「你知道綠豆哪裡人嗎?」

「綠豆是誰?」

「就是吃的綠豆啊。」

「我不知道,綠豆哪裡人啊?」



「嘉義人。」



「你真的很冷捏。」尤長靖嫌棄的打了他一下,嘴裡卻忍不住鵝鵝鵝的笑著。

林彥俊也哈哈大笑,轉頭望著尤長靖,突然就伸出手,把他嘴邊的飯粒抹掉,放進自己嘴裡。

尤長靖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變紅,低著頭,聲音小得像蚊子一般,「你、你幹嘛啦……」



林彥俊不知道是沒聽到還是故意不回頭,抓起自己的背包和尤長靖的行李,酷蓋一樣的徑直往前走了。

只有燒紅的耳尖出賣了他。



尤長靖加快腳步跟上,腦袋和心跳都亂成一團。

說好的潔癖呢?


-


尤長靖覺得現在的情形有點詭異。

自己不是和男朋友出來玩嗎,為什麼男朋友一直在跟旁邊的好朋友聊天?不OK,現在自己就像那種參加老公聚會,卻完全插不上話題的怨婦一般。



明明是自己先認識陳立農的耶,為什麼林彥俊一直找他講話啦,而且講的話我都聽不懂!



尤長靖不甘心的嘟著嘴,用小爪子抓了抓林彥俊的手臂,林彥俊看都沒看他一眼,抬手摸了摸他的頭就當應付了。

這舉動無疑是火上澆油,尤長靖更生氣了,用力打了林彥俊一下,強行把他的頭掰過來和自己對視。

「乖,」林彥俊低下頭親了他一下,「等等就陪你。」說完又轉回去和陳立農的96頻道了。



尤長靖賭氣的把身子整個轉向窗戶,吃著剛剛林彥俊替他買的滷肉飯,看著窗外一點都不好看到風景,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對付林彥俊的好方法。

他把油豆腐放到嘴裡,湊到林彥俊耳朵旁邊,吧唧吧唧,林彥俊無法忽略他,轉過來瞪了他一眼,「吃東西嘴巴閉起來。」



看來挺有用的嘛,尤長靖又咬了一口滷蛋,繼續吧唧吧唧吧唧吧唧,林彥俊忍無可忍,手扶上尤長靖的椅背,狠狠咬了一下他的耳根。



「你再吵,信不信我在哺乳室操哭你?」



尤長靖只得閉上嘴,戒慎恐懼的扒完最後幾口飯。



「好啊。」

/

會被屏蔽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评论(61)

热度(8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