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條件

*全文5000+

*高中背景,腹黑橘X同性戀柚

*來自 @华文okayw 的點梗,也是昨天的投票結果

/

「尤長靖,我麵包沒了。」



林彥俊一手撐在尤長靖椅背上,湊到他耳邊,整個人像是要貼了上去。

尤長靖沒有看他,推了他一把,不情願的哦了一聲,就要往教室外走。



「要不要我陪你?」林彥俊抓住他的手,露出一邊的酒窩,怎麼看怎麼欠打。

「陪我幹嘛?」

「怕你害怕啊,天色這麼暗,遇到鬼怎麼辦?」林彥俊一本正經,遭來尤長靖的一個拳頭。



尤長靖翻了一個大白眼,甩開他的手,趁晚自習的空檔跑到學校旁邊的全時,替林彥俊買了一個全校公認最難吃的麵包。



回家的路上,尤長靖看著跟在身後一臉拽樣的林彥俊,深深嘆了一口氣。

要不是發生那樣的事,也不會淪落到今天這種做牛做馬的地步了。



那天林彥俊手機被他在上課時間玩到沒電,借了尤長靖的說要查資料,尤長靖也沒多想就讓他自己點開。

等到他想起什麼,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林彥俊看著瀏覽器上的GV網站,表情複雜,但不知道為什麼,尤長靖覺得他看起來有點興奮。

尤長靖連忙搶回自己的手機,欲蓋彌彰的說,「昨天朋友傳了個網址,我點開看到就退出了,忘記關掉而已。」

「朋友傳這個給你幹嘛?你是同性戀?」

「……」剛想喝口水冷靜的尤長靖被林彥俊的問句嗆到,說不上話,間接等於默認了。



「想要我不說出去可以。」林彥俊思考了一下,「但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我要你做什麼你就得做什麼。」

「你……」

「否則我就公佈到校論壇上。」



於是尤長靖只好很沒骨氣的答應了,畢竟他因為一場歌唱比賽,在學校還算是小有名氣的,事情鬧到家長那裡就不好了。

好在林彥俊截至目前也沒什麼過份的要求,頂多叫他跑跑腿,借抄個作業,搶走他的一些零食罷了。



副班長林超澤雖然不知道原因,但知道尤長靖答應條件後表示很不能理解,說你堂堂一個班長,怎麼能屈服於那個小混混底下。

林彥俊聽到瞪了他一眼,誰是小混混啊,長得兇錯了嗎?



尤長靖在一旁沒有回答,他也明白這個條件交換很不合理,連期限都沒有,也難保林彥俊做出什麼出格的事。



可是他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他喜歡林彥俊。



如果能以這種方式和他親近,那麼自己的喜歡繼續卑微下去也無所謂。


-


「我不行了……」尤長靖氣喘吁吁,撐著膝蓋向一旁擺了擺手。

「男人怎麼可以說不行。」林彥俊看他停下來,轉過身在原地跑步,「再跑一圈。」

「不要~」尤長靖一屁股坐在地上,大有決不妥協的意思,「我坐在這裡等你。」

「校論壇……」

「知道了啦!」尤長靖瞪了他一眼,小聲嘀咕,「就知道拿這個威脅我。」

林彥俊挑了挑眉,這怎麼能算是威脅呢,「今天就放過你,明天繼續。」

「嗯嗯嗯,林彥俊你最好了。」怕他反悔似的,尤長靖一下子跑到了場邊坐下。



「豬。」林彥俊懟了一句,又往前跑走了,留下尤長靖在後面對著他的背影吐舌頭。



又過了二十分鐘,林彥俊才喘著氣跑到場邊,接過尤長靖為他預備的水,咕嘟咕嘟的就喝下了半瓶。

「不要喝這麼快啦。」

「這麼關心我?」林彥俊放下水瓶,向尤長靖傾去,運動過後的熱氣搞得他也熱了起來,臉蛋變得紅噗噗的,「你是不是喜歡我?」



尤長靖先是懵了一秒,隨後猛地推開他,一下子衝了出去,「不可能!!!」

林彥俊笑了笑,提起自己和尤長靖的背包,踩著愉悅的腳步跟上那個傲嬌的小捲毛。


-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著,尤長靖當林彥俊小弟也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林彥俊的要求是越來越奇怪了。

說是奇怪好像也不太準確,尤長靖覺得,最近的要求越來越……親密了。



尤長靖的頭髮被風吹得飛起,他拿起便當盒裡的一塊三明治嚼了起來,努力不去注意擱在他腿上的那顆腦袋。

林彥俊今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突然說要野餐,叫尤長靖把食物預備好,還吩咐他不可以用買的,必須得親手做。

當然了,躺在尤長靖大腿上也是他出的主意,說什麼尤長靖大腿肉多,躺起來舒服。



什麼嘛,尤長靖臉紅了紅,就像小情侶一樣。



尤長靖看著小憩的那人,動情的伸手撫上他的臉。



林彥俊啊,你要讓我多喜歡你呢?

只要你一天不拒絕我,我就願意和你一直耗下去。



林彥俊睜開眼的時候,補捉到了迅速收回的小手和那一抹驚慌的神情。

「你醒了。」尤長靖急急忙忙推開他的頭,「時間不早了,走吧。」

「嗯,今晚來我家。」



尤長靖收拾東西的手頓了一下,隨機若無其事的答應了。



最近林彥俊總要尤長靖放學後和他回家,倆人都是在異地讀書,倒也不用顧慮家人,只是林彥俊美其名曰讓尤長靖幫他補習,實際上就是各種使喚,讓尤長靖去當他的僕人。

自從尤長靖天天來他家後,林彥俊就像個小少爺般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替他燒飯、打掃家裡就先不說了,連洗澡要穿的衣服他都要尤長靖幫他準備。



尤長靖瞪了一眼浴室門,認命的繼續折衣服,自己現在跟個小媳婦沒兩樣,還不就仗著自己喜歡他嗎,不然誰忍得下去啊。



尤長靖批判著林彥俊的各種行為,只是當林彥俊從浴室裡出來時,他立馬就慫了,對林彥俊露出一個極其諂媚的笑容。

「幹嘛?說我壞話?」

「沒有!我怎麼敢呢。」



林彥俊看了他幾秒,沒再多說什麼,走到櫃子裡拿了吹風機遞給他。

尤長靖認命的接過,在心裡把林彥俊千刀萬剮。


哼,哪天我不喜歡你了看你怎麼辦。


-


事情的引爆點,是在尤長靖最後一次去林彥俊家。



林彥俊買了幾罐啤酒,說是好不容易度過了水深火熱的期中考,要好好慶祝一下。

尤長靖不喜歡喝苦苦的啤酒,就坐在旁邊邊吃下酒菜邊和林彥俊瞎聊。



「尤長靖。」

「幹嘛。」

「我的要求是不是都太容易了?」

「最好是,我都快累死了好嗎。」

「你想不想挑戰一下。」

「不想。」

「這不是你能決定的。」

「那你問屁。」



林彥俊沒有再回答,尤長靖也沒看他,煩躁的催了一句,「你到底要不要說?」

林彥俊又沉默了好一陣子,尤長靖幾乎以為他睡著了,他才開口吐出了兩個字。



「吻我。」



尤長靖驚訝的回頭看他,林彥俊臉是有點紅,但看起來還算清醒,他不確定那是玩笑還是什麼。

「你不是喜歡男生嗎?親一下沒什麼吧。」



我不只喜歡男生,我還喜歡你呢。



「我拒絕。」



林彥俊似乎沒想到他會拒絕,抓住他的手想把他拉到沙發上,「不親也可以,但我不能保證明天校論壇上會出現什麼。」

尤長靖緊緊咬著下唇,掙扎了一下發現掙不開,索性放棄了,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快親。」



尤長靖眼神流露出一抹絕望,坐到林彥俊旁邊,對著他的唇就貼了上去。

雙唇相貼的那一刻,林彥俊按住了他的後腦勺,用力的咬上他的唇,用牙齒輕輕扯咬著。



濃烈的酒氣讓尤長靖有些難受,推了推林彥俊的胸膛,林彥俊卻不放過他,緊緊禁錮住他的行動,抓住尤長靖的手放在自己的下身,「幫我。」

尤長靖使出渾身的力量推開他,站了起來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你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就不要再玩我了!」尤長靖氣得給了他一巴掌,抓過自己的東西就往門口走。



林彥俊被打得火也上來了,對著尤長靖喊,「你不怕我把事情公開到校論壇?」

「你發吧!」尤長靖打開門,頭也不回,「最好讓全校都知道我是個gay!這樣你開心了吧!」



門碰的一聲關上了,尤長靖的聲音還像回音般在林彥俊耳邊繞著。



「我就是白痴才會喜歡你那麼久!」


-


那天過後,尤長靖沒有和林彥俊再講過半句話,林彥俊也沒發帖,兩個人像陌生人一般沒有任何互動。



「小尤,你沒事吧?」陸定昊拍拍他的肩膀,擔心的問了一句,「臉色很差欸。」

「沒事,只不過死心了而已。」

「啊?」陸定昊是唯一知道他和林彥俊交易的人,於是他把在林彥俊家發生的事告訴了他。他聽完差點直接衝去打林彥俊,「太過份了!」

「是啊,是很過份。」尤長靖露出一個淒涼的笑,「反正喜歡一個人那麼累,早點解脫不是很好嗎。」



但尤長靖知道,他怕是永遠沒辦法在名為喜歡的漩渦中脫身了。



時間一轉眼就到了畢業當天,同學們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再見,只有尤長靖鬆了一口氣。

都結束了,以後不會再見面了,什麼都沒有了。



也許沒有結果就是最好的結果。

林彥俊,祝你幸福。


-


尤長靖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再見到了林彥俊。



暑假期間,隔壁般的富二代董又霖招待大家到他家開的飯店度假,身為董又霖男朋友陸定昊的好閨蜜,尤長靖自然也在被邀請的行列裡。

只是興高采烈的某人完全沒想到林彥俊也會去,還好死不死和自己安排坐在了一起。



林彥俊一反之前的態度,三個小時的車程都不斷的和尤長靖說話,尤長靖百無聊賴的撐著臉看窗外,連面對林彥俊的零食誘惑都不為所動。



他不懂林彥俊想幹嘛,明明都知道自己喜歡他了,他也沒那個意思,何必又來招惹自己?

尤長靖把行李拖進房間,崩潰的發現自己竟然和林彥俊同間房,心裡明白林彥俊就是故意的。



「你想怎樣?」尤長靖瞪著眼前的人。

「我沒想怎樣。」

「林彥俊,我告訴你,」尤長靖無力的笑,抬著頭努力不讓自己的淚掉下來,「我們不可能做回朋友了。」

「你不是喜歡我嗎?」



尤長靖整個人僵住了,他眨眨眼,大滴大滴的眼淚就這麼落了下來。

然後,他嚐到了自己的眼淚,放聲大哭。



「我不喜歡你了!」尤長靖哭得幾乎喘不過氣,「我不喜歡你了可以嗎?!」

尤長靖全身沒了力氣,跌跌撞撞找到了房門,拉著自己的行李箱,幾乎是用爬的出了房門。



喜歡你那麼痛苦,我不要喜歡你了。

你可不可以放過我?


-


哭了一晚的尤長靖眼睛腫得不像話,隔天的逛街行程也沒跟去,一個人窩在昨晚臨時要求加開的房間。



門開了,來的不是別人,正是林彥俊。



「你來幹嘛?」

「我……」

「我已經說過了,」尤長靖打斷他的話,「我不喜歡你了,如果你還是想找我當朋友,你可以走了。」



放過我,也放過你自己。



漫長的時間過去,開門聲響起,尤長靖沒有回頭,絕望的聽著門關上的聲音。

你走了,我不怪你,但求你不要再回來了。

尤長靖躺在床上,任由淚水劃過他的臉龐,他無聲的哭泣,好像眼淚能夠洗去他心裡的那些悲傷。



下一秒,他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那雙他熟悉的大手替他抹去了眼淚。

「你…你沒走?」

「是,我沒有走,因為我不想和你當朋友。」



尤長靖腦袋一片混沌,心痛的感覺卻越發清晰。果然連朋友都做不成啊。



「尤長靖,」林彥俊把頭靠在他後背,悶著聲音,「我喜歡你。」

「什……」

「我喜歡你。」林彥俊又重複了一次,「我喜歡你,所以才和你交換條件,要你答應我的要求;我喜歡你,才要你天天來我家;我喜歡你,所以那天,我才要你吻我。」



「我想再和你交換一次條件。」



「以後你不用答應我一切的要求了。」



「但我要你做我男朋友。」


-


尤長靖坐在躺椅上,還是覺得一切像做夢一樣。

自己和林彥俊在一起了?套一句林彥俊常說的話,crazy。



「尤長靖!」林彥俊打斷沉浸在自己小世界的尤長靖,從泳池裡跑上來找他,「下來玩啦。」



董又霖在第三天晚上辦了一個泳池趴,還擺了各式各樣的酒類和餐點。

林彥俊對餐點沒什麼興趣,只穿了一條泳褲,跳進泳池玩兒去了。但尤長靖就不一樣了,戴了個黃色泳帽還加個蛙鏡,看起來就像剛學游泳的小學生一樣。

只是還沒踏進泳池一步,他就已經先坐在一旁吃起東西了。



「我…我不太會游泳啦……」尤長靖吞下盤子內的最後一塊蛋糕,找了個藉口就是懶得下水。

「沒事,」林彥俊捏了一把他腰上的肉,「反正你有天然游泳圈。」

尤長靖追著林彥俊打,腳下一滑差點跌倒,林彥俊接住他,笑著把尤長靖一起拽進池裡。



林彥俊把尤長靖帶到了泳池的角落,泳池很長,派對和食物都集中在一邊,基本上沒有人會到另一頭的角落。

「來這裡幹嘛?」尤長靖疑惑,他還以為林彥俊是要他一起游泳咧。

「你覺得這裡適合做什麼?」



林彥俊看著尤長靖,摘掉了礙事的泳帽和墨鏡,雙手撐在尤長靖身旁,深深吻了上去。

尤長靖瞪大了眼,緊張的拍著林彥俊,趁著空隙說了一句,「會被看到!」



「這裡這麼暗,又沒人過來,誰會看到?」林彥俊貼著他的唇,溫熱的氣息全都吐在他臉上,「不過如果你這麼在意……」



林彥俊突然把尤長靖按進了水裡,尤長靖驚得趕緊用手勾住林彥俊的脖子,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林彥俊又吻了上來。

林彥俊含住尤長靖的下唇,用力的啃咬,尤長靖偏著頭,方便林彥俊更好吻自己,兩人不斷變換著角度,吻得深情而激烈。林彥俊撬開尤長靖的牙關,舌頭直闖入他口內,勾住尤長靖的來回吮吸,吐氣所造成的氣泡一顆一顆浮上水面。



尤長靖被吻得沒氣,拍著林彥俊讓他放開自己,剛上到水面,還沒喘上一口氣,就又被林彥俊堵住了嘴。

林彥俊伸出舌頭描繪著他的唇形,伸進去把他的口腔掃蕩了一遍,尤長靖被吻得舒服,也不管有沒有人看了,用力的回吻,像在享用什麼美食一般,怎麼吃都吃不夠。



直到尤長靖的嘴唇被吻腫了一圈,林彥俊才肯放過他,抱著因為喘氣劇烈起伏的身子,下半身頂了頂他,「回房間嗎?」

尤長靖靠在他的肩膀,羞得說不出一句話,「嗯。」


-


「林彥俊!我也想跟你交換條件~」



林彥俊合上書,把人抓過來吻了一下,「說,你又想吃什麼了?」

「嘿嘿沒有啦。」尤長靖撒嬌般的抓住林彥俊的胳膊蹭了蹭,「我只是想說,以後我的食物就交給你包辦啦~」

「那你要為我做什麼?」



「做你一輩子的人。」

/

深夜來一發(放心我有睡覺

把投票的2跟3寫一起了,驚不驚喜!!!

其實我本來就是想都寫的,所以1應該也會寫……吧(我不敢亂立flag

之後要忙好幾天了,所以先把這篇趕出來,大家不要稱讚我的手速,我會膨脹(x

今天廢話好多啊,總之,愛你們💕

评论(44)

热度(129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