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長情

*現背 

*一篇平淡的文 

*來自 @INA陳萱 的點梗 

 

尤長靖躺在床上,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叫囂著想念林彥俊。 



這是他和林彥俊暫時分開的第七天。 



分開的理由他至今還想不明白,林彥俊說沒有新鮮感了,想暫時分開一下,尤長靖問他暫時是多久,他沒有回答。 

尤長靖不懂,兩個人在一起,陪伴在彼此身邊還不夠嗎?他們的愛難道脆弱得不堪一擊,就這麼容易屈服於所謂的新鮮感之下? 



他聽說過七年之癢,但兩人交往不過才三年的時間,就要這麼散了嗎。 



尤長靖拿過手機,八點了,但他沒有胃口。他點開應用程式,在等待通訊軟體開啟的同時,把手機蓋在床上。 

過了幾秒,帶著略微加快的心跳,將手機翻開一個小縫,瞄了畫面一眼。 



沒有訊息。 

和林彥俊的對話紀錄還停留在一星期的晚安。 



尤長靖無力的關上手機,又忍不住打開,看著自己的鎖屏,枕頭再次濕了一片。他把棉被拉過頭,在裡面無聲的吶喊。 



林彥俊,你還要讓我等多久? 



林彥俊站在甜點櫃前,墨鏡下的雙眼紅著,看著那已經一個多星期沒有動靜的對話框,下意識打包了兩份甜點走。 

回到宿舍才想起,那人已經不需要他餵食了,林彥俊勾起一邊的嘴角,自嘲的笑了笑,搖搖頭一個人默默消滅了兩人份的甜點。 



今天的檸檬塔有點失敗啊,太酸了。 



林彥俊把塔皮碎屑一點不剩的吃完,把殘骸往垃圾桶一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 



林彥俊喜歡刺激,各種新鮮的事物他都很願意嘗試,只要在他眼中認為對的事,他就義無反顧地去做,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但尤長靖不同,他是個細膩的孩子。於是他小心翼翼的暗戀,小心翼翼的和林彥俊交往,就連分開時也小心翼翼。 



提出分開的前幾天,林彥俊收到了尤長靖唯粉的私信,請他離尤長靖遠一點,不要帶壞他了。 

這不是林彥俊第一次收到這樣惡意的警告,可這一次,他看著唯唯諾諾的尤長靖,沒來由心頭一陣煩躁,感覺兩個人沒法繼續下去了,自己需要靜一靜。 



但他後悔了,沒有尤長靖的日子,一秒都覺得難熬。 

自己這樣做,究竟是為了他好還是害了他? 



分開的第二十天,尤長靖發了一條微博。 

一張自拍加上一首歌。是自己兩年前唱的,昨日青空主題曲。 



你在嗎。 



你能聽到嗎。 



我想你啊。 



日子還是這樣過著,尤長靖善於隱藏,依舊和兄弟們打鬧,笑得和平常沒有兩樣。 

但他的食慾一天比一天差,別人問起也只說自己在減肥,不願再多說什麼。 

只有林彥俊看見,他那彎起來的雙眼中,曾經閃耀著的星星消失了。 



粉絲也發現了,起初看見尤長靖變瘦,以為是減肥有了成效。可一兩個星期過去,尤長靖消瘦的速率實在太不像話,整個人像是餓了好幾年。 

留言紛紛提醒他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私信也多了好多,尤長靖在底下回覆了一條,我很好,大家不用擔心,還多加了一個笑臉。 



只是自己怎麼可能好?尤長靖笑了笑,站起身想去洗澡,起身卻一陣暈眩,撐住桌子緩了好幾秒,桌上的相框被他撞到地上,玻璃碎了一地。 

尤長靖定睛一看,是自己和林彥俊的合照。林彥俊笑得像個孩子,兩個人沒有任何肢體接觸,看起來卻親密無比。 



他看過不少小說,知道自己現在如果去撿那些碎片,會割傷手指,就像所有悲情女主角一樣,能夠得到男主角的關心,還有滿溢而出的愛意。 

抱著一絲期待,他用手一塊一塊的拾起那些玻璃碎片。 



尤長靖滑坐在地,看著自己的手掌。沒有流血,林彥俊也沒有出現。 

可他怎麼覺得血一直在流呢,從胸膛流過全身,浸濕了他的衣裳,就像林彥俊愛穿的那件紅色外套。 



粉絲們再一次得到尤長靖的消息,是因為他營養不良被送進醫院。 



林彥俊幾乎是在一看到新聞就往醫院衝,卻在病房門口停下了腳步。 

他沒有勇氣見他。 



林彥俊深呼吸了幾次,才輕輕推開房門,尤長靖正躺在病床上沉沉睡著。 

他走到尤長靖身旁,看著不知何時變得如此憔悴的這人,心都糾成了一塊。他抬手撫上他的臉,大拇指摩娑著,在他臉上每個部分都落下一吻。 

他在尤長靖頭上一下一下的摸著,撫平了他略顯雜亂的髮絲,卻撫不平自己的心痛。 



林彥俊出房門的時候,林超澤一行人也趕到了。陸定昊一看到他,差點沒上去給他一巴掌,氣得眼眶都紅了,「你怎麼回事?!你還敢來看他,你知道他會這樣都是誰害的嗎!」 

林彥俊低著頭不發一語,指甲緊緊嵌進自己的手心。等到陸定昊罵夠他,進了尤長靖的房門,才自己打車回到了宿舍。 



林彥俊把自己鎖在浴室裡,把他和尤長靖曾經的對話紀錄完完整整看了一遍,顫抖著點開相簿,一張一張瀏覽著尤長靖的每一個表情。 

然後,他哭了。 

哭得比出道那天還要慘,哭得喘不過氣,哭得像是要把自己的心都吐出來。 



對不起。 

我愛你。 



你還在等我嗎? 

我還來得及,找回你的愛嗎? 



分開的第三十天,尤長靖幾乎要放棄了每天查看通訊軟體的行為,一直置頂的對話框卻亮了起來。 



是一則語音。尤長靖忐忑的點開。 



等待整個冬天。 



尤長靖流著淚聽完,收到了一則位置訊息。 



林彥俊蹲在河邊,盯著眼前看似沒有在流動的河水。 

如果愛情就像這樣,看起來美好,卻沒有一點改變,真的能夠維持下去嗎? 

林彥俊伸出手指放進水中,感受河水緩慢卻真實的流過他。 



原來,細水長流才能維持愛情最美好的模樣。 



尤長靖好不容易找到了地點,氣喘吁吁的跑過來,卻低著頭不敢看林彥俊。林彥俊起身看著眼前流著汗的少年,一瞬間什麼都明白了。 



就算世界與我為敵。 



「尤長靖。」林彥俊往他走近了一步,「看著我。」 

聽到他喊自己名字的下一秒,尤長靖又不爭氣的掉下了眼淚,掙扎著想往前,腳卻像被釘住般動彈不得。 



「你就在原地等著,」林彥俊又往前了一步,「我會走向你。」 



「尤長靖,或許你聽過,」林彥俊的聲音帶著哽咽,向尤長靖伸出了手,「天上一天,等於人間十年。」 

尤長靖毫不猶豫的抓住他的手,像抓住自己的救贖,耳邊傳來的聲音有點不真切,「你是跌落凡間的天使。」 



最後一步,尤長靖穩穩落入了林彥俊懷裡。 



「我錯過你的這三十天,你願意讓我用三百年來彌補嗎?」 



尤長靖終究還是忍不住崩潰大哭。 



我願意。 



我活不到三百歲,所以,就讓我一輩子陪著你。 



只想要他們都好好的。 


重發一次,看樂乎要限流到什麼時候。

评论(31)

热度(6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