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偶像劇(上)

*小甜餅

*背景台灣高中,可能有大量台灣用語

/

00.



台灣青春校園偶像劇,大概都是套同一個公式寫出來的。



01.

=男主角要帥,女主角要呆萌=



尤長靖第一次見到林彥俊,是在一個快遲到的早晨。



距離打鐘還有三分鐘,尤長靖看著還有一段路的校門,加快了腳步。

一個身影如風般從他身邊跑過,帶起的風把尤長靖的呆毛吹得抖了抖。尤長靖愣愣的看著過去的那人,把掛在肩上的背包丟進牆內,一下子跳上圍牆翻了過去。

陽光照在那人銀白色的頭髮上,耀眼得讓人睜不開眼,像是自帶慢動作特效的男主角。尤長靖過了好一會才回過神,趕緊小跑步過馬路,在鐘聲響的前一刻踏進了校門。



尤長靖匆匆忙忙的進教室,已經是早自習時間了,數學小老師正在發考卷。他把書包放下,跑到講台前,雙手合十哀求副班長不要記他遲到。

「尤長靖,你在前面做什麼?」班導正好進來,看了一眼還沒來得及劃記的點名表,拿筆敲了一下尤長靖的頭,「趕快回去考試了。副班長,妳也回去吧。」

尤長靖鬆了一口氣,回到位子上,這才看到班導後面還跟了一個人。



是剛才的白髮帥哥。



「這是這學期新轉來的同學。」班導拍了拍帥哥的肩膀,讓他自我介紹。

林彥俊環顧整個班級,最後視線在尤長靖臉上停留了幾秒,他早在進教室就看見他了,心想這人的臉頰看上去很好捏,「我叫林彥俊。」

這話是看著尤長靖說的,尤長靖低下頭,臉紅著假裝認真寫考卷。班導讓林彥俊找個位子坐下,他毫不猶豫就走到了尤長靖旁邊。



沒錯,男主角一定要第一眼就注意到女主角,並且產生興趣。而且女主角座位旁邊一定要有空位。



林彥俊是轉學生,所以不用考試,整個早自習就這麼撐著頭盯著尤長靖。

尤長靖數學本來就不好,此刻更是無心在考試上,直到八點的鐘聲響起他都沒完成幾道題。他有點喪氣的看著自己的考卷,把它交給小老師後,就下樓到福利社買早餐了。



林彥俊饒有興味的看著隔壁的空位幾秒,隨後面無表情的趴在桌子上睡了過去。



02.

=男主角要很會打籃球=



剛轉來沒多久,林彥俊就加入了學校的籃球隊。



尤長靖一手拿著毛巾,一手拿著水壺,坐在場邊觀賽。

大概因為是第一個交到的朋友,林彥俊整天和尤長靖黏在一起,還要求他每場比賽都一定要到。

尤長靖個性本來就好,也不覺得有什麼,反正可以看帥哥,何樂而不為,雖然有點熱就是了。



他抬頭看著場上的林彥俊,那人一如往常的耀眼,額上的頭帶讓他看起來更加意氣風發,一張冷著的臉絲毫沒有減弱他的帥氣。

林彥俊從敵隊手中抄過球,一個上籃為他們隊贏得了最後兩分,場邊隨即爆出一陣尖叫,尤長靖也在尖叫的行列中。



林彥俊下了場徑直的往尤長靖走去,接過自己的水壺,仰頭咕嚕咕嚕的喝著。尤長靖看著他上下浮動的喉結,不自覺嚥了嚥口水。

「林彥俊,你剛才好帥哦。」尤長靖笑著看他,眼睛都快彎沒了,「超厲害的,有夠帥。」

尤長靖原本皮膚就白得不像話,這幾天跟林彥俊跑比賽,倒也沒曬黑多少。林彥俊此刻看著他脖子上的汗水流過白皙的鎖骨沒入衣領,那句「我一直都很帥」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哽在喉嚨說不出來。



03.

=男主角要帶女主角一起翹課=



「尤長靖,等下要不要翹課?」林彥俊看著他,一臉淡定,好像問的是今天早餐吃什麼。

「What?!」尤長靖有點懷疑自己聽錯了,翹、翹課?



林彥俊天生叛逆,對於他認為不合理的事,觸碰規定是一定要的。就像現在,與其上一堂沒意義的課,還不如和尤長靖跑去吹風。

但尤長靖不同,他很膽小,總是循規蹈矩奉公守法,連上課都不敢偷偷滑手機,就是一個乖寶寶。



「對啊,翹課。」林彥俊一臉理所當然,「你想想,下一堂是公民課對吧?」

「對啊。」

「公民老師上課是不是很會廢話,根本抓不到重點?」

「好像是。」

「大部分同學都是回家自己讀的。你上次考幾分?」

「呃,90分。」

「那就對了。」林彥俊拍板定案,「上這堂課根本就是浪費時間,走吧。」



尤長靖被說得一愣一愣的,猶豫了一下。

有林彥俊陪著,應該沒事吧。


-


林彥俊抓著尤長靖跑到學校的頂樓,從旁邊疊著的椅子抓了兩張過來,自己先坐了上去。

尤長靖在他旁邊坐下,依然感覺有些不真實,這還是自己第一次翹課。



「林彥俊,我會不會被你帶壞啊。」尤長靖無厘頭的問了一句。

「什麼意思?」林彥俊挑著眉看他,「我很壞嗎?」

「也不是。只是你看,我從來沒有翹過課。」

「哦?」林彥俊仰頭看著天空,「那你的第一次就給我了。」

尤長靖被說得莫名有點臉紅,轉頭看林彥俊,那人還是一臉雲淡風輕,好像沒有什麼事可以影響他。



尤長靖有時候挺羨慕他的,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要是自己能有他的十分之一勇敢就好了。



「你為什麼會轉學啊?」尤長靖也學他看著天空,若無其事的問。

「這個嘛,」林彥俊停頓了一下,語氣有點嚴肅,「我烙人去打架,被學校發現,只好轉來了。」

「真的嗎?!」尤長靖很驚訝,但仔細想想,林彥俊好像就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他甚至幫他腦補了各種正義使者的形象。



「假的。」林彥俊大笑,這人也太好騙了吧,「只是因為搬家。」

「北七。」尤長靖翻了他一個白眼,懶得理他,繼續看著天空中緩緩飄動的雲。



尤長靖看得著迷,無意間把椅子坐成了兩腳椅,椅子晃了晃,他差點就往後倒了下去。

幸好林彥俊眼疾手快,扶住他的椅背,讓椅子的四隻腳安安穩穩的落在地上。

「好險,」尤長靖餘悸猶存,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差點就倒頭哉了……」



林彥俊沒有回應,尤長靖疑惑的回頭看他,發現他正一隻手撐在自己的椅背上,緩緩靠了過來。



尤長靖近視很淺,一般只有讀書才會戴眼鏡,此時因為被林彥俊拉出來翹課,眼鏡也沒記得拔下來,讓他整個人看起來更乖順了。

林彥俊盯著他,忽然就覺得那副眼鏡很礙眼,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拿開他的眼鏡,整個人湊到他眼前。

尤長靖被林彥俊吐出的鼻息弄得不知所措,長長的睫毛顫了顫,不自覺閉上了眼……



「你們兩個在這裡做什麼!」



04.

=要一起被教官抓=



「教、教官好!」尤長靖看到來的是教官,噌的一下站了起來,順便把一臉不以為然的林彥俊也拉了起來。



「上課時間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翹課啊。」林彥俊不怕死,說出來的話簡直欠打得不行。

「林彥俊!又是你!你這是第幾次翹課被我抓到了?!」教官氣得漲紅了臉,「還有你的頭髮,說過幾次了,不要染奇奇怪怪的顏色!外套不准穿自己的!」

林彥俊已經很不耐煩了,教官還在繼續罵得口沫橫飛,「不准戴耳環!下次再被我看到,記小過一支,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林彥俊挖了挖耳朵,講過幾百次的東西自己還會不知道嗎,不遵守就代表我在抗議啊,能不能動點腦。

尤長靖緊張的看著教官,拉了拉林彥俊的衣角,「教官對不起,我們下次不會了!」

「還有下次啊?!」

「沒有!!!」



林彥俊待不下去了,就想走人,教官看見他的動作又兇了一句,「我有說可以走了嗎?」

「教官,我要回去上課啊。」林彥俊嬉皮笑臉的說,向尤長靖使了一個眼神,抓著他拔腿就跑。



「林彥俊!你給我回來!」


-


一直跑到另一棟教室的樓梯轉角,林彥俊才停了下來。尤長靖氣喘吁吁,雙手撐著膝蓋努力平復自己的呼吸。



「林彥俊,你真的很叛逆。」尤長靖靠在牆上,喘著氣開口,「可是好勇敢。」

「這有什麼勇敢的?倒是你,別總是這麼聽話。」

「我不敢啊,我一直都是好學生。」



林彥俊聽著這話突然笑了,摸了摸他的頭,「那以後我陪你。」



尤長靖看著他的酒窩,才剛回復的心跳又加速跳動了起來。

/

100天快樂❤

我盡量趕快把下趕出來吧😶

评论(36)

热度(4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