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精靈

*小甜餅

/

最近林彥俊家發生了一連串的怪事。



半夜廚房總會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音,林彥俊起床氣重,懶得下床查看,棉被一拉就又沉浸在夢鄉。

隔天倒也沒發現生物出沒的踪跡,每樣東西都還好好的待在它們原本的位子,只是冰箱裡的甜點消失得一乾二淨。



大概不是小偷吧,有哪個小偷來吃個甜點就走的。林彥俊思考著,是不是附近的流浪漢因為肚子餓闖入家門?似乎也不可能,他要怎麼不著痕跡的進來?而且還只吃甜點?

林彥俊想,或許他連人都不是。



如果他是鬼,那也一定是個貪吃鬼。



林彥俊甩甩頭,總之,居然吃了自己最愛的甜點,是可忍,孰不可忍,林彥俊決定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來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在作祟。


-


凌晨三點,林彥俊被鬧鐘叫醒,果不其然又聽到了廚房傳來的聲響。林彥俊黑著一張臉,躡手躡腳的往聲音來源走去。

然後他看到了一個大約十來歲的少年,坐在餐桌旁大口大口的吃著他剛買的限量甜點,少年聽到腳步聲,一抬頭就愣住了,嘴巴張了張還沒說話,就化為白煙消失了。



消失了?

林彥俊往椅子上一看,一個娃娃坐在那裡。



林彥俊靠近他端詳著,這娃娃做工真精緻啊,白皙的皮膚,無辜的大眼,紅潤的嘴唇,怎麼看都像個真人似的。

他看著娃娃嘴角甜點的碎屑,以及從額上滑落的汗,嗯,大概真的是個真人。

林彥俊抓著那隻娃娃,嘴上喃喃的說著最討厭娃娃了是不是要燒掉,一邊作勢要把他丟進垃圾桶。



「等一下!」不出所料,娃娃出聲了,林彥俊偷偷勾起一邊嘴角,挑著眉看他,一副你給我好好解釋的樣子。

「我、我是年糕國的精靈。」娃娃的聲音軟軟的、甜甜的,聽著很舒服,「我叫尤長靖。」

「有長進?」

「尤長靖。」尤長靖在林彥俊手心寫下自己的名字。

「你為什麼會在我家?」

「我們成年之後要到人類家居住,提早適應人類生活。」

「你成年了?」

「嗯。」尤長靖癟嘴,自己看起來就這麼幼稚嗎,「我快25歲了。」

竟然還比自己大一歲,林彥俊看著他的嫩臉,還是不太相信,「為什麼找上我?」



因為你帥啊。



尤長靖沒把心聲說出口,只是心虛的說了句,「隨機安排的,我也不知道。」

「這不合理,」林彥俊碎碎念,「年糕國?精靈?還會變成人?」

尤長靖有點想翻白眼,這個人是把自己當名偵探柯南嗎,還推理咧,「因為這是小說,作者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


-


林彥俊和尤長靖商量好,讓他白吃白喝可以,但要幫忙做家事,尤長靖看著一塵不染的白色大房子,勉為其難答應了。



於是兩個人過上了類似新婚夫婦的生活。林彥俊負責供吃,尤長靖負責打掃家裡、洗衣服、燙衣服,頗有些小媳婦的樣子。

林彥俊其實是喜歡一個人生活的,但和尤長靖在一起,不知道為何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好像原本這個家就該存在兩個人。



晚上睡覺的時候,尤長靖說自己太胖了,堅持要變成娃娃樣才肯上床,林彥俊也沒辦法強迫他,只好放任他,但前提是每天晚上必須唱首歌給他聽。

林彥俊是無意間發現尤長靖會唱歌的,那時尤長靖正在掃地,把掃把當作麥克風開起了個人演唱會。林彥俊痴迷的聽著,覺得自己聽到了天使的聲音。



尤長靖唱完晚安曲後,林彥俊去把房間的光源全關了。尤長靖睡覺時不能接觸一點的光,但落地窗透進來的月光沒有辦法遮住,於是林彥俊把尤長靖抱在自己的胸口,讓他處於完全的黑暗裡,而尤長靖總能趴在他的胸肌上沉沉睡去。



尤長靖似乎把林彥俊的起床氣治好了。

早上起來的時候,林彥俊總會臭著臉看著尤長靖,尤長靖會爬到枕頭上,拿兩隻手指放在林彥俊兩旁的嘴角上,把它們往上拉變成微笑的樣子。

然後林彥俊就真的笑了,把他小小的手拉過來吻了一下,尤長靖驚慌失措的逃跑,整個人摔倒在床上,把自己埋在膝蓋裡不敢抬頭。

直到林彥俊下床去洗漱,他才會變成人形一起擠進浴室。


-


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著,不知不覺也快到尤長靖的生日了。



尤長靖有點煩惱,按照年糕國的規定,25歲前必須要變成人的,否則一輩子都只能以娃娃的樣子活著。原本18歲就該找個好人家的,但尤長靖挑三揀四,一拖再拖才在24歲找到了林彥俊。



「怎麼了?」林彥俊看他一整天魂不守舍,關切的問了一句。

尤長靖心不在焉,一下子被林彥俊嚇到了,手中的盤子掉到地上,碎片撒了一地。他趕緊蹲下去撿,一不小心手指就被割破了一個口子。



林彥俊拿醫藥箱來給他包紮,尤長靖雙眼含淚,「好痛……」

「你自己不小心的。」林彥俊嘆了口氣,把醫藥箱拿回去放好,拿掃把把廚房的碎片掃了起來,又坐回尤長靖旁邊,「你到底怎麼了?」

尤長靖支支吾吾,緊張的捏著衣角,把年糕國的規定講了一遍給林彥俊聽。



「所以怎麼辦?」

「就,有一個儀式……」

「我要做什麼?」

「你什麼都不用做!配合我就好!」尤長靖急忙解釋,深怕林彥俊不答應他。



林彥俊玩味的看著他,「好啊,你生日前一天來舉行儀式吧。」


-


懷著揣揣不安的心情,尤長靖終於等到了他生日的前一天。



「好了嗎?」

「等一下。」尤長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咻的一下變成了娃娃樣,「好了。」

「我該怎麼做?」

「把我放在手上,放在你的臉前。」

林彥俊聽話照做,把尤長靖移動自己的眼睛前面,尤長靖伸出手,摸到了林彥俊的鼻子,「下去一點。」



「然後呢?」

「我、我忘記說了……」尤長靖緊張得聲音都在顫抖,「這個儀式要兩、兩情相悅才有用。」

「你在跟我告白?」

「唔……」尤長靖害羞得說不出話,深吸了一口氣,「所以,你喜歡我嗎?」

林彥俊勾起嘴角,「你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尤長靖紅著臉瞪他,停頓了幾秒為自己打氣,想著不成功便成仁,開始了儀式。



他伸出手,碰著林彥俊的嘴唇,整個人靠了過去,蜻蜓點水的在上面吻了一下。


-


尤長靖最終還是變成人了。



林彥俊看了眼時鐘,一把抱住尤長靖,深深的吻了上去,「生日快樂,我的小精靈。」

/

想要擁有一個精靈柚☺

评论(13)

热度(5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