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第二十計】反間計

又名《全都是套路》


*反間計:在欺騙敵人的手段中,又佈置一層“迷霧”,順勢利用敵壘內的間諜輔助我工作,就可以有效地保全自己,爭取勝利。

*毫無邏輯無腦甜餅,大家隨意看。


/


相傳,在南海之中有一神祕小島,島上的人民與世無爭、安居樂業,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統治者清廉不貪,與人民關係近似好友,無為而治,可謂是人們理想中之烏托邦,外界稱此島為——桃源島。

 


近日,島上出現了一樣神器,得到此神器的人便可獲封武神稱號,因此吸引了各路習武高手前來爭奪,可據說這神器放在一個外來人的家中,想要獲取就得經過他這一關,誰也不曉得這外來人究竟是什麼來路、有多大本事,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未有人成功取過神器,可見這外來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林彥俊接到此消息時正在家裡泡茶,聽到隔壁廣播般的大嬸正在四處嚷嚷,也不過嗤笑一聲。想他習武近二十年,豈能被區區一個外來人所打敗?武神的稱號非他莫屬。

當下他便一口喝完杯中的茶,走出家門攔下了外頭的大嗓門,詢問那外來人的住址,想不到就在距此不過幾里路的地方,便決定明日一早啟程前往目的地探勘敵情。


 

還未進家門前,一個拄著拐杖的老人正好走來,攔住了他的去路,「欸,小夥子,你打算去挑戰小青呀?」

「嗯。」林彥俊本不想多說什麼,可見這老頭子的樣子,似乎認識那個外來人,多打聽一點總歸是好的,「他有什麼厲害的嗎?」

「這我還真不曉得,小青這孩子特別好,雖說是外面來的,可對待我們這些老人像是自己的長輩一般。」老人頓了一會,又說:「就是不知為何那些高手如此懼怕他,成天研究如何挑戰他。」

聽完此話,林彥俊若有所思,沒有再表態,向老頭子道了聲謝便回家了。


 

隔天一早,林彥俊將自己打理整齊,在浴室忙活了兩個小時,搞得像是要去相親似的,這才滿意的出了門,他要親自去會會這個小青,看看他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走了約莫三十分鐘,一棟純木造的房子映入眼簾,林彥俊看了一眼門牌,正是大嬸提供給他小青的地址。

大門沒有關,林彥俊還是禮貌性的按了門鈴,過了一分鐘仍然沒有動靜,林彥俊又按了一遍,這才從那敞開的門中匆匆忙忙跑出了一個小捲毛。


 

「抱歉抱歉,剛剛在沖涼,沒來得及出來開門。」

「沒事。」林彥俊上下打量了這人一眼,身高頂多一米七五,皮膚白白嫩嫩,看起來不過十幾歲,大概是那位小青的弟弟或者請來的男僕,「我找小青。」

小捲毛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熱情的招呼林彥俊,拉著他進了門。


 

林彥俊被帶到客廳,環視了一圈倒沒發現有什麼特別,格局和一般人家無異,只不過水泥換做了木頭,走在其上還會發出些微聲響。

小捲毛在廚房待了一陣子,出來時端了一盤茶點,林彥俊看著玻璃壺裡頭,還是花果茶,挺有情調。


 

一杯茶飲畢,見對方沒有要先開口的意思,林彥俊耐不住性子,便開口問道:「請問小青在哪裡?」

小捲毛笑了笑,抿了一口茶,這才說道:「我就是小青。」


 

林彥俊有些驚訝,他壓根沒想過傳說中的武神竟如此沒殺傷力,不過轉念一想,高手多是深藏不露,也許這副外表只是假象,還是小心為妙。

「找我有什麼事嗎?」

「那我就不廢話了。」林彥俊看著眼前人的雙眼,「我聽說,你這裡有一神器,得到的人便可被封為武神。」

「是啊。」小青還是笑著,林彥俊從他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我可以看看嗎?」


 

「當然可以。」小青起身,領著林彥俊到了裡頭的一個房間,看擺設應該是一間書房,正中央放著一張桌子,上頭擺了一個雕刻精美的木盒。

小青將那個木盒打開,林彥俊趕緊湊近一看,發現那所謂的神器不過是一個烏龜殼,殼上刻了三個中文字,看起來像是個人名。


 

「尤長靖?」林彥俊喃喃唸出了那三個字,就想碰一碰龜殼,卻聽身後的小青大喊了一聲不要碰,一下子把他的手抓住了。

「上面刻的,是我的名字。」小青語氣平靜,放開了林彥俊的手,「只有被刻上名字的人才能碰它,其餘的人一但觸碰,不論是多麼武功高強的人,沒死也剩半條命。」

「那要怎麼樣才能被刻上名字?」

「我也不知道……但一定不會是打倒我,我根本沒學過武功。」尤長靖雙手一攤,沒等林彥俊回應,便帶著他出了書房,「我等等跟朋友有約,可能沒辦法繼續招待你了。」


 

林彥俊知道他這是下了逐客令,也就不厚臉皮多做停留,道了謝就要往外走。

「欸,等一下。」尤長靖突然叫住了他,「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林彥俊。」

「林彥俊……」他低聲復誦了一次他的姓名,隨後抬起頭瞇眼笑了笑,「有空再一起玩!」


 

林彥俊背過身勾起嘴角,這個尤長靖,有點意思。


 

-


 

或許是對尤長靖那句有空再一起玩念念不忘,林彥俊還真的有空閒時便去拜訪他,打算在他身上收集更多武神龜殼的資訊,方便他以後稱霸武林的計劃。


 

幾次造訪之後,林彥俊得知尤長靖特別喜歡花,一開始在路邊摘些好看的野花,後來就到花店買包裝精緻的花束,尤長靖為了感謝他,也時常做飯邀林彥俊一同享用。

這樣一來二往,兩人幾乎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然而林彥俊還是未能從尤長靖身上得到烏龜殼的奪取方法。


 

這天,尤長靖邀請林彥俊去附近的市集逛逛,說是有花卉展覽,想去買些這地沒有的植物回家種。

林彥俊一口答應,花店裡的花他都認識了,去多看看也不賴,更重要的是,今天必須得從尤長靖口中問出東西來。


 

市集裡販賣的東西琳瑯滿目,林彥俊和他並肩走著,時不時在某些攤販前停下,看看有沒有特別好看的小物帶回家裝飾花圃。

買了幾盆小花以後,尤長靖拉著林彥俊在一個首飾攤前停下,抓起一條褐色手鏈,雙眼閃閃發亮,「林彥俊,我們買同款吧?」

「啊?」林彥俊沒反應過來,買同款,這也太像情侶了吧。

「拜託啦,這個很好看,跟你很搭!」

林彥俊盯著那雙似乎藏了星星的眼睛,莫名心跳加速,完全無法拒絕尤長靖撒嬌般的語氣,只好點點頭算是同意了。


 

回程的路上,尤長靖開心的就把手鏈戴上了,林彥俊覺得掛在手上不夠帥氣,便蹲下身繫在腳上。

尤長靖見狀也沒說什麽,笑得像是考試得了一百分的孩子,讓林彥俊摸不著頭緒。


 

兩人反常的沒有交談,氣氛似乎有點詭異,倒不是感覺矛盾,反而有點……曖昧。

林彥俊搖搖頭想甩出這個荒謬的想法,尤長靖卻在此時靠了過來,牽住了他的手。

林彥俊被嚇了一跳,轉頭看他,夕陽映照在那人臉上,美得不像話。


 

「你手好冰。」尤長靖似乎也有點緊張,笑容顯得不太自然,手卻沒有放開。

「嗯……嗯。」林彥俊腦袋一片空白,沒有辦法思考,只覺得身體一下子熱了起來。


 

他甚至不記得自己是如何送尤長靖回家,再走回來的,手心似乎還殘留著那人的溫度。


 

洗了個澡冷靜下來後,林彥俊一拍大腿,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多不爭氣,就因為被人牽個手完全遺忘了要問出資訊的事情。

這樣下去可不行,若是顧及兒女情長,怎能成就天下大事呢。雖說島上人們從不互相鬥爭,可武神這稱號一但得到了,那將會是多大的殊榮。


 

林彥俊嘆了口氣,決定執行另外一個計劃。

他打開抽屜,拿出了一個小瓷瓶,打開蓋子以後,便從裡頭飄出了一個青年,正是他所養的小鬼。習武之人養個一兩隻小鬼,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小昊,幫我一個忙。」

「什麼忙?」

「替我調查一件事。」


 

林彥俊讓黃明昊——也就是那隻小鬼——潛入尤長靖家,天天埋伏,看是否能竊取到一點得到烏龜殼的機密。

「包在我身上!」黃明昊得意一笑,畢竟他可是個小機靈鬼,偷窺這種技能完全不在話下。


 

一連觀察了好幾天,卻都是空手而回。尤長靖的生活很單純,白日種種花、泡泡茶,傍晚到市場買菜,晚上煮一頓好吃的,飯後再看點書,洗個澡就睡了,倒也挺愜意。

黃明昊有些灰心的回報,林彥俊拍拍他的肩膀,讓他不要放棄,再多觀察幾日。

 


終於,在觀察了半個月以後,尤長靖家來了一位訪客。

來人看起來和尤長靖差不多大,長得高高瘦瘦,笑起來挺可愛的,可黃明昊有種預感,這人不簡單。


 

尤長靖笑瞇瞇的招呼這個人,特地溫了一壺酒,還炒了幾盤下酒菜。

「農農,你好久沒來了。」

「我去外地工作了,沒什麽時間回來。」被稱為農農的青年吃了口菜,「最近都還好嗎?」


 

「差不多。」尤長靖替他和自己斟了杯酒,「你知道武神龜殼嗎?」

「不知道,那是什麼?」

「擁有武神龜殼的人,便可以被封為武神。而這個烏龜殼,現在就在我家,上面的名字也是我。」

「所以你現在是武神?」青年好像聽到了天大的笑話,差點被才入口的酒嗆到,「你根本不會武功吧。」

 


「就是啊,不知道是誰想陷害我。」尤長靖喝了一杯酒,看起來非常苦惱。

「那你怎麼不把武神讓給別人?」

「唉,」尤長靖長出一口氣,「要得到武神龜殼,必須親我一下……」

「這麽容易?」

「對啊,就是這麽容易,但我不想隨便讓一個人親我啊!這是我的初吻!」尤長靖皺著眉頭,又喝了一口酒。

「那你要小心點,難保有人想殺你。」

「我知道,但是他們碰到寫有我名字的龜殼會遭受攻擊的。」

農農點點頭,「無論如何,保命要緊。」


 

見兩人不再繼續對話,黃明昊又觀察了幾分鐘,便帶著重大情報回到林彥俊家中。


 

待黃明昊走後,尤長靖一改憂愁的模樣,原先緊皺的眉頭一下解開,笑嘻嘻敬了陳立農一杯酒,「謝謝你啦。」

「小事。」陳立農也笑著回敬,「不過,那個龜殼是怎麼回事?」

「那根本不是什麼武神龜殼,那是愛神龜殼,只要讓人自動來親我,那個人就會愛上我。」

「哦,你想讓林彥俊愛上你是吧。」他若有所思,「那你為什麽要釋放假消息,說得到了就可以成為武神?」


 

尤長靖奸詐的笑了笑,「我也老大不小了,總要物色一些帥哥嘛,最好還是武功高強的。」

聞言,陳立農無奈的笑了,抬手又是敬了一杯,「都是套路啊。真高!」

「那是。」


 

「話說長靖啊,」幾杯黃湯下肚,陳立農話鋒一轉,「答應我的你還記得吧……」

他意有所指地盯著尤長靖面前一個精緻的青花瓷瓶,暗示的意味再明顯不過。

「當然沒忘,等事情成了,他就歸你。」

陳立農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舉起酒杯,「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


 

「彥俊!有消息了!」黃明昊匆匆忙忙趕回家裡,等不及要把得到的情報告訴林彥俊。

林彥俊正坐在躺椅上閉眼小憩,聽見消息兩個字立馬睡意全無,坐直身體等待黃明昊回報。


 

黃明昊將在尤長靖家所聽見的一五一十說了出來,在說到親吻尤長靖時還特意放低了音量,也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怕被人聽了去。

「親他?」

「對啊,只要親他一下就可以了!」


 

林彥俊雖然沒有想到方法竟如此荒謬,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內心有那麽一點點的興奮。

尤長靖的嘴唇紅潤,說話的時候一張一合,林彥俊老早就想嚐一下了。一舉兩得,這個機會絕對不可以放過。


 

「不過,我要怎麼親到他?」總不能直接要求他和自己交往吧?他會答應嗎?那天牽手又是什麼意思,不擺明了他喜歡自己嗎。

饒是稱號制霸的林彥俊此時也下不了決定,臉上的表情換了一圈,依舊不敢貿然行事,關鍵時刻,走錯一步那可就虧大了。


 

「彥俊,你半夜搞偷襲吧?」

「偷襲?」

「是啊!你看尤長靖又不會武功,以你的功力,闖進他家親他一下不是難事吧。」

「有道理。」這方法雖不光明正大,林彥俊也管不了太多,拿到武神龜殼是首要,搞不好尤長靖發現自己親了他,還能藉此抱得美人歸,「三日後的午夜行動,在這之前你好好休息,當日助我一臂之力。」


 

「明白!」黃明昊臉上閃著驕傲的光,鑽進了被林彥俊打開瓶蓋的瓷瓶中。

林彥俊蓋上瓶蓋,兩個酒窩情不自禁露了出來,這一次他勝券在握,勢在必得。


 

-


 

與陳立農談完合作的隔天,尤長靖該吃吃,該睡睡,與平常無異又過了一天。

可到了第二天,他有些沉不住氣了,原先以為林彥俊是行動派,當天晚上就該來找自己,不想,他竟是一點動靜皆無,連平日來窺探的那個小鬼也消失無蹤。


 

尤長靖思考了一會,從櫥櫃中取出那繪有牡丹圖騰的青花瓷瓶,拔開瓶蓋,輕輕一晃,一個貌美如仙子的男人就飄了出來,站在尤長靖面前。

「長靖,你好久沒叫我了。」仙子興奮地一下子撲到尤長靖身上,手捏著他身上的贅肉,「你好像胖了。」

「亂講!」尤長靖斜了他一眼,「你別忘記我還是你主人,叫你出來有正經事的。」

「好好好。」仙子鬆開手,在尤長靖眼前立正站好,「主人,您有何吩咐?」


 

尤長靖簡短說明了這幾日發生的事情和自己的計劃,並囑咐朱正廷進入林彥俊家,探聽出他幾時行動。

「我們長靖要嫁人了啊。」朱正廷感嘆一句,拋給他一個曖昧的眼神,隨即在尤長靖打人以前飄出了家門。


 

這反間計可說是萬無一失,可尤長靖就是放心不下,總感覺有什麼事情要發生,桌上的那本書拿起又放下,愣是連書名都沒看進去。


 

傍晚時分,朱正廷果然捎回一個壞消息。

見他那愁眉苦臉的表情,尤長靖便知道有狀況,趕緊讓朱正廷說出他得到的情報。

「長靖,我從林彥俊家回來的路上,聽到了一些事。」

回來的路上?尤長靖心中雖有疑惑,此刻也無暇顧及,「什麼事?」

「這個愛神龜殼雖然可以讓人愛上你,但若你先完全愛上一個人,這個龜殼的所有權便會轉到他身上!」

「這是什麼意思?」尤長靖一時間無法消化,抓著朱正廷讓他解釋清楚。

朱正廷歪著腦袋,似乎在想如何讓尤長靖明白,「你這幾天有去看龜殼嗎?」

「沒有。」

「我們去看看,或許就懂了。」


 

兩人一前一後來到了書房,尤長靖手有些抖,緩緩地打開了木盒子。

這一看可不得了,龜殼還好好放在木盒當中,可上頭的尤長靖三個字已漸漸淡去,尤字的上面隱隱透出了一個「木」字,正是「林」的半邊!

也就是說再過不久,當他完完全全愛上林彥俊後,此龜殼便會轉讓給林彥俊,屆時他不僅無法讓林彥俊愛上自己,還會無可救藥地繼續喜歡林彥俊。


 

慘,太慘了,單戀是最痛苦的事啊。


 

「長靖,你先別緊張。」朱正廷勾著他的肩讓他冷靜,「我們要先發制人。」

尤長靖愣了一下,「怎麼做?」

「若要解除此危機,必須要……要……」


 

說到此,朱正廷卻扭扭捏捏就是不說出方法,急得尤長靖不自覺提高了音量,「要怎麼樣!」

「要和林彥俊……」朱正廷湊到他耳邊,小小聲說出剩下兩個字,尤長靖一聽噌的一下臉就紅了,讓自己跟林彥俊做那種事……自己有這麽大的能耐嗎?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

「真實性我也不知道,能確定的是,明天午夜,林彥俊會上門來,到時你再看看怎麼做吧。」


 

尤長靖冷靜下來,和朱正廷商討一番,決定一不做二不休,明日晚間林彥俊闖入之時,先讓朱正廷用藥迷昏他,再由尤長靖完成任務。

就算這個方法是假的,能和喜歡的人結合,尤長靖覺得,倒也不虧。


 

_


 

隔日子時,尤長靖早已躺在床上就定位,朱正廷則是躲在屋內角落,隨時注意屋外動靜。

 


約莫一個時辰過去,尤長靖一度睡著,外頭才閃過一個黑影,朱正廷立刻提高警覺,朝著各個窗戶掃視一圈。

書房一側的窗戶被悄悄打開,探出個人頭小心翼翼往裡張望,見沒有危險便爬了進來,木質地板發出了微弱的吱呀聲,在寂靜中顯得特別清晰。

林彥俊心驚了一下,一塊白布蒙上了他的口鼻,不過三秒,便倒落在地。


 

朱正廷將林彥俊抱入臥房,尤長靖此時已經下床,站在床邊忐忑不安。兩人合力把林彥俊弄到床上,尤長靖便讓朱正廷回到青花瓷瓶裡頭。


 

他嚥了口口水,畢竟沒有經驗,這麽一個秀色可餐的美男放在自己面前,他就算有色心也不曉得該怎麼做。

掙扎了一會兒,尤長靖擔心時間不夠,這才毅然決然爬上了床,把林彥俊扒得一乾二淨。

看著線條分明的腹肌,尤長靖口水都要流了下來,心想自己真是賺到了。


 

折騰了好一番,尤長靖才將那不容小覷的物件塞了進去,他在心裡抱怨了幾句,此刻自己真是又痛又爽。


 

尤長靖正苦惱著如何進行下一步,不料,林彥俊卻在此時睜開了雙眼!


 

「啊!」尤長靖驚恐的看著他,「你、你……」

「小可愛,你動作太慢了。」林彥俊發出一聲嘆息,不等尤長靖反應過來,使出腰上的力量,一下子弄得尤長靖無法思考。


 

尤長靖就像落入大灰狼手中的白兔一樣,任人擺佈,整夜無眠,一直到自己昏過去後林彥俊才肯罷休。


 

-


 

尤長靖是被窗外的陽光喚醒的,一睜眼只覺得口乾舌燥,渾身像被卡車碾過般沉重。


 

「醒了?」林彥俊坐在床邊看書,見尤長靖清醒,替他倒了杯水,「昨天辛苦你了,喝點水吧。」

昨天……尤長靖腦子轟的一下炸開了,夜裡發生的事還歷歷在目,他漲紅了臉,推開林彥俊遞過來的水杯。


 

敢情這人昨天的昏迷是演出來的?尤長靖徹底清醒了過來,忽然想到什麼似地,不顧身體上的疼痛,衝進了書房。


 

烏龜殼上尤長靖的名字已經恢復原狀,但旁邊竟然又多添了林彥俊的名字!


 

中計了!


 

原先以為自己的計謀百密而無一疏,殊不知自己被反將了一軍,這是反間計中的反間計!

林彥俊早就知道自己在騙他,也不曉得從哪得知了愛神龜殼的秘密,讓這龜殼因為兩人的結合而像結婚證書般印上了姓名。


 

林彥俊這時也走了進來,笑得春風得意,從背後抱住尤長靖。

尤長靖使不上力,也就放棄了掙扎,順勢靠在了林彥俊身上,「你是怎麼認識正廷的?」

林彥俊先是一愣,隨後笑了笑,「我不認識他。」

「不認識?那你是怎麼……」


 

「但我認識陳立農。」


 

竟然是陳立農!

尤長靖咬咬牙,拍拍林彥俊的手示意他放開,一步一步走回臥房。

釐清整件事以後,尤長靖在心裡暗暗咒罵了陳立農,順帶把朱正廷的蠢也罵了一遍,表面上不怒反笑,勾勾手指讓林彥俊過來。


 

林彥俊沒想過他會是這種反應,早已想好了如何哄他,此時卻是一頭霧水。

尤長靖一把扯下他的衣領,在他耳邊吐了口氣,「你喜歡我。」

林彥俊挑了挑眉,不甘示弱將鼻子頂住他的,吐出的熱氣全灑在尤長靖臉上,「我覺得你更喜歡我。」


 

尤長靖沒有否認,嘴角上揚的幅度更加囂張,「你知道為什麽我要傳假消息讓你吻我嗎?」

林彥俊瞇著眼,這他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麽?」


 

「因為你吻了,就會愛上我。」

「哦——」林彥俊再也忍不住笑意,咬上尤長靖的唇。


 

「那我心甘情願中計。」


/


烏龜殼:D

下一棒: @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2pm 拋磚引玉

评论(37)

热度(8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