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套路

*小日常

/

「長靖,彥俊是怎麼追到你的啊?」



朱正廷抱著五百萬,在沙發上按了幾回電視,最後選了台卡通片,對一旁整理盆栽的尤長靖隨口問了句。



尤長靖聽到問題愣了一下,抓起一枝枯萎的樹枝,從根部剪落,狀似漫不經心地回答,「其實是我追他的啦。」



「你追他的?」朱正廷坐直身體,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可是看起來是他在追你欸,每天買宵夜給你、怕你冷借你外套、做什麼事都先想到你,還沒在一起就男友力爆表!」



玫瑰花被修剪得光禿禿,有些滑稽,尤長靖笑了笑,沒有正面回答,「是嗎?」

朱正廷不甘心沒有問出想聽的故事,正想開口逼問,就被一聲「尤長靖」給打斷了。



林彥俊提著一袋零食,微微喘著氣,看起來是從外面趕回來的,大衣上沾了一些水珠。尤長靖看了看窗外,果然雨開始稀里嘩啦下了起來,他放下剪刀,替林彥俊脫了外套,在他的臉頰上親了一口,「謝謝,你最好了~」



朱正廷被這彷彿實體化的波浪符弄得起了一身雞皮疙瘩,林彥俊無視他嫌棄的眼神,從他懷裡抱過五百萬,一下一下摸著他的頭。

被搶走寵物的朱正廷感嘆了一下人生的悲慘,開始扒拉起桌上的購物袋,拿了一瓶奶茶就想打開,卻又被林彥俊一把搶了過去。



「這是尤長靖的,你要喝裡面還有別的。」



朱正廷憤憤瞪了他一眼,看著尤長靖心安理得接過那瓶奶茶,費力地擰了擰瓶蓋,然後一把塞給林彥俊。

「打不開。」

林彥俊寵溺地笑了笑,輕鬆地轉開,尤長靖笑吟吟的拿回來,咕嚕咕嚕喝了大半,「林彥俊你好厲害哦。」



朱正廷有些奇怪,長靖力氣這麼小的嗎?他記得那天跑行程回來,弟弟們的兩大箱行李還是他一個人搬進來的,自己當時還想果然吃得多力氣就大,怎麼現在連個瓶蓋都打不開了?

百思不得其解,朱正廷搖搖頭,隨手拆了包餅乾繼續看他的卡通片。


-


難得隔天全體成員沒有行程,尤長靖便提議要看恐怖片。



幾個大男孩窩在客廳,拿了幾瓶可樂和超市買的爆米花,還特意把燈關上營造恐怖的氣氛。

陳立農和王琳凱膽子大,坐在了地上離電視最近的地方,其他人全部擠在沙發上,說是這樣才不會那麼害怕。



電影一開始大家還信誓旦旦說自己絕對不會被嚇到,甚至打賭誰若先叫出來,就要放感情朗誦一遍《卡路里》上傳微博。

到真正開始進入劇情後,客廳已經完全沒了聲音,只剩下細微的咀嚼聲和偶爾衣物摩擦的聲音,全都屏氣凝神,提防下一秒隨時可能出現的鬼。



主角正進入一間廢棄醫院,拿著探照燈在裡頭巡視了一圈,床鋪雖都是空的,卻給人一種住滿了人的感覺。



此時身後的門突然關上了。五百萬汪地叫了一聲。



尤長靖一下子彈跳起來,整個人縮進林彥俊懷裡,林彥俊抱住他,有一下沒一下拍著他的背,表面上看起來淡定地繼續看電影,其實內心早已樂開了花,滿滿的成就感和保護欲佔滿了他的心。



一直到電影結束,尤長靖都維持這樣的姿勢。不知道是誰開了燈,大家好像一下子全清醒了過來,某幾個小朋友開始了「我剛剛才沒有害怕」、「你明明在發抖」的爭論。

只有尤長靖動動自己坐麻了的雙腿,靠在林彥俊身上,餘悸猶存的樣子,「好可怕欸!」



林彥俊拍了拍他的頭,「不要怕吼,陪你睡覺。」

「嗯!林彥俊你真的好勇敢。」



陳立農轉頭看著卿卿我我的兩人,突然想起了上次長靖找他看了一部年度驚悚鬼片,那人淡定地吃著爆米花看完了整場,連看到鬼的特寫都沒眨一下眼睛。

大概是什麼情侶間的小情趣吧,農農還小,農農什麼都不知道。


-


朱正廷似乎有些懂了為什麼尤長靖說是他追的林彥俊。

宿舍裡頭總是能聽到那黏膩的聲音,不外乎就是些「你好帥哦」、「好棒哦」、「你在我心裡一直在發光」,總之,彩虹屁能吹就吹,當然了,對象只有林彥俊一個人。



「欸林彥俊,你穿這件衣服好帥哦。」尤長靖從後面抱住他,盯著鏡子裡的林彥俊盡情誇獎。

「所以我穿別件不帥嗎?」

「你穿哪件都帥!穿睡衣也帥,不穿都那麼好看!」

「哼,也不看看你老公我是誰。」



朱正廷對他們膩歪的日常發射了一個白眼,差點把手上的早餐往兩人丟過去,好不容易忍了下來,又持續接收到傷害。



「我穿這件衣服不會很顯黑嗎?」

「不會啊,你在我心中一直在發光。」

林彥俊壓不下自己的酒窩,「你這樣我會迷失在謊言中,我知道自己很黑。」

「黑沒有什麼不好啊,我覺得很men、很有男人味捏!」

「好吧,以後不防曬了。」



好不容易忍著噁心感吃完早餐的朱正廷,決定躲回房間結束這回合。

他該慶幸的是,宿舍房間的隔音好,因為晚上那些床上的彩虹屁才是真實的可怕。



「嗯……好舒服…老公……」

「老公好大、好粗……」

「不行了…太厲害了……」


-


後來朱正廷算是徹底理解了,他甚至認為和他一起天天吃狗糧的五百萬都看出來了。

尤長靖就是個心機boy,抓住男人渴慕「被需要」的弱點,讓林彥俊迷失在他的話語中,成天覺得自己很厲害,尤長靖沒有我不行。



不知道已經被妄下評論的那人還在向自己的男友虛心求教,討論玫瑰花該如何種才能長得茂密又美麗。林彥俊只不過說了句,玫瑰有刺修剪的時候要小心,尤長靖便大聲嚷嚷,「林彥俊你好聰明哦!」



拜託,誰不知道玫瑰有刺,而且天天種花整理花的你會不知道嗎?!



朱正廷覺得自己白眼再翻下去可能要視網膜剝離了,罷了,小情侶的事我不懂,五百萬陪我就好。



一旁的林彥俊還在展露自己的酒窩,得意忘形和尤長靖分享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冷知識。

「聽說接吻可以消耗卡路里。」

尤長靖聞言,踮起腳來親了他一下。



「我瘦了嗎?」

「好像沒有。」



「那多親幾下。」


-


我可以輕鬆扭開瓶蓋、可以一個人看恐怖片、可以上網查各樣的資訊,但是在你面前,我只是個什麼都不會的小朋友。

因為這是我愛你的套路。


/

超愛心機UU😍

评论(46)

热度(1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