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年糕

HDDP_SSDI/
台灣人/繁體寫文/永不BE

【長得俊】養

*小甜餅

/

尤長靖養的天竺葵死掉了。



這已經是他種的第三個盆栽,沒有一樣存活,上次買的一盆感覺最好養的仙人掌,也因為澆水次數太頻繁而死於他手中。

尤長靖心痛地將其拔起,特別惋惜地丟入垃圾桶。原先還想說等它長大要移到大盆栽的,沒想到,出師未捷身先死,唉。



「又死了?」林彥俊才進門,便看見尤長靖正處理那死狀慘烈的植物。

「對呀,我打算明天再去買盆玫瑰。」

「還買啊?!你別再對這些可愛的小生命痛下毒手了吧。」

「才不會咧。」尤長靖斜了他一眼,走進廁所洗手,嘩嘩的水聲蓋不住他的大聲,「我查了很多資料,這次一定會成功的啦!」



「我賭你不會成功。」

「賭就賭,誰怕誰。」尤長靖把手往林彥俊背上一拍,殘留的水珠立刻讓他的衣服出現一個手印,「賭什麼?」



林彥俊反常地沒有嫌棄他幼稚的行為,認真思考著,「現在想不到,結果出來了再說。」

尤長靖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在腦中算著自己的勝率,發現他的腦子並不支援這項功能便放棄了,「成交。」


-


「尤長靖,你在幹嘛?」陸定昊從門口看進去,發現尤長靖一個人站在窗邊不知道在搗鼓些什麼。



「種花啊。」尤長靖在土裡挖了一個洞,小心翼翼將買來的植物放入,輕輕撥了撥土蓋住根部。

這幾天尤長靖做足功課,認認真真將網上的教學及注意事項記錄下來,一步一步照著做,就是為了贏得賭注。



「還種啊?你之前種的不是都死了嗎?」

「這次絕對可以。」尤長靖胸有成竹,轉過身來一臉得意,「我和林彥俊打了賭的。」

「打什麼賭?」

「如果我養活了這次的花,他就要答應我一個要求!」



「哦。」陸定昊顯然對尤長靖的要求不抱任何期望,「那你要他做什麼?」

「嘿嘿,我已經想好了,要海撈他一筆,讓他包我一個星期的飯……還是一個月啊?不然半年也行……」

「你乾脆說包一輩子吧。」



尤長靖一下子沒了聲音,陸定昊往他的方向一看,發現他似乎正在認真考慮自己說的話。

「不行,這樣子欺人太甚了,我是獨立的大人,要靠自己活下去!」



陸定昊不知從何吐槽起,翻了他一個大白眼,懶得再多說什麼,擺擺手出了房門,「祝你好運。」


-


在賭注的誘惑和尤長靖的決心之下,種植這件事終於有了點成果,葉芽密密麻麻長了出來,上面還有幾朵探出頭的小花,含苞待放。

尤長靖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畢竟最近除了練習和工作,他幾乎把大半時間和心力都花在盆栽上,連林彥俊替他點的外賣也興趣缺缺。



成員們開玩笑說玫瑰花像是他愛人似的,一秒都不想分開。尤長靖倒也沒否認,哼著歌替他的愛人澆水,還時不時講點情話讓它能快快長大。



和林彥俊的賭注是只要他的玫瑰開了就贏了,反之,若植物枯萎便是林彥俊贏了。

付出了這麼久終於要有回報了,尤長靖勝券在握,下了通告後歸心似箭,一回到宿舍便直衝房間,打算迎接勝利。



然而還沒看到他心心念念的花兒,倒是發現第三者。

那第三者轉過身來,尷尬地露出一邊酒窩,手上還抓著一片花瓣。



「嗨,吃了嗎?」



尤長靖嘴角抽了抽,吃你個大頭鬼啦,你在對我的小寶貝做什麼?!

他氣呼呼地走過去一看,盆栽裡一片慘狀,花瓣散落在土壤之上,看起來格外淒涼。



「你、你!」尤長靖氣得話都說不完整,「你怎麼可以犯規!太過分了!它們是生命耶,你怎麼忍心!」



「我……」林彥俊自知理虧,也無法解釋什麼,「我只是,想讓你答應我……」

「你就這麼想贏嗎?有什麼事我不答應你的,非要用這種方式?」

「當然有。」

「那你說啊!」



「我想讓你養我!」



「啊?!」



「不是,」林彥俊難得露出慌張的一面,「我的意思是,你這麼愛養植物,又養不好,還不如養我,不用澆水、不用曬太陽,很划算是吧?」

尤長靖頭腦有點打結,這是在表白嗎,「那養你需要什麼?」



「要……」林彥俊往前跨了一步,抱住眼前還有些迷糊的人,「你的愛。」



「哦。」尤長靖眼珠轉了轉,「那養你有什麼好處?你又不會開花。」



林彥俊把手收緊了些,「我也會給你我的愛。」

他想了想,又補充一句:「還有每天的宵夜。」



「成交。」

/

我是不是很久沒發小甜餅了😂😂😂
上一篇文實在太沙雕了dbq。

评论(31)

热度(6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